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财经地带
慈溪市出资帮助企业储备人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15日 10:49

  本报讯(记者 程鑫 林兴科 通讯员 何兵)今年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许庆炎,在慈溪找到了工作。许庆炎感慨地说:“不是因为我学历高,而是慈溪的‘千名高校毕业生储备计划’帮助我实现了就业。”记者从慈溪市人事部门获悉,截至昨日,已有245名本科学历以上的毕业生被纳入该市人才储备管理范围,在53家企业实现就业。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波市人事局局长陈安平认为,慈溪市“千名高校毕业生储备计划”,在政策上是一种创新。它降低了企业接收毕业生的前期培养成本,让毕业生安心适应企业的工作环境,为毕业生到企业特别是到民营企业工作提供了基本保障,为企业转型期储备人才输入了动力。

  据慈溪市人事局副局长蒋永亮介绍,去年该市接收大中专毕业生6000余名。今年,截至昨日已接收5400余名。“慈溪市99%是民营经济,学生就业90%以上要靠民营企业接收。”蒋永亮说,为缓解毕业生就业难,帮助当地企业储备人才,实现产业升级,应对金融危机,慈溪市政府出台了“千名高校毕业生储备计划”。

  该计划规定,两年一个周期,选拔10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工作,帮助企业储备紧缺急需人才。慈溪市财政对被选拔的毕业生实施补贴:本科学历毕业生每人每月300元,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每人每月600元,社保费用个人承担部分由市财政按每人每年15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据测算,慈溪市财政一年就需投入500多万元用于发放补助。

  该计划推出至今,已有600余名高校毕业生前来该市95家企业报名。今年一次性录用了15名高校毕业生的宁波长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滕有金说:“有政府支持,现在我们招人时有底气了。”

  ■新闻链接

  金融危机让企业看到人才的重要性

  招聘会上企业开始储备人才

  本报讯(通讯员 李航 项宗飞 记者 毛信意)12月14日,“阿里巴巴万里行——外贸人才冬季专场招聘会”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102家阿里巴巴会员企业在现场设摊,为2009届电子商务、英语、计算机、财务、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了近1000个岗位。

  在昨日的招聘现场,应聘人员把各企业的展台围得水泄不通。宁波嘉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计划招业务员和单证员各2~3名。公司的一位招聘人员一边收简历,一边告诉记者:“这次金融危机对我们公司影响不是很大,所以今年招的人数比以往还多一些!”

  宁波摩多进出口有限公司招聘西班牙语外销员、俄语外销员、英语外销员,在招聘海报一栏中特别注明:储备人才。公司负责招聘的廖先生说:“危机过去后,一定会出现很多商机。这次金融危机让我们看到人才的重要性,因此,现在多储备点人才没错。”

  在昨日的招聘会上,955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浙江万里学院学生事务发展中心主任陈三俊表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应该通过与民营企业等共建行业协会、举办就业招聘会等途径,为大学生与用人单位搭建沟通平台。大学生也应该调整心态,降低期望值,抓住每一个机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外销员 简历 就业 业务员 出口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嘉绍跨江公路通道工程昨动工
600万元全用于沿海防护林建设
中国(宁波)婚礼文化节今揭幕
宁波三中昨日举行140周年校庆
宁波国际博物馆高峰论坛闭幕
宁波博物馆昨与9家博物馆联盟
北仑小港将建设李氏家族纪念馆
未来几天宁波市天气晴冷多云
女生十二岁可接种宫颈癌疫苗
千手国学堂经典讲座于13日开讲
铁路宁波站列车时刻有重大调整
2009全国职称外语考试开始报名
雅戈尔老年乐园昨日正式开业
本周日有都市女性安全减肥讲座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国务院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股市
八十四家机构入驻宁波研发园
雅戈尔集团荣膺2008中华慈善奖
外贸工厂展览会16日~18日举行
宁波保税区创新型企业逆势拓市
外贸企业以加减法应对金融危机
社保减负68亿元助甬企业渡难关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