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财经地带
社保减负68亿元助宁波企业渡难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07日 13:47

  “临时性下浮企业社保费缴纳比例和用人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率,加之我市今年实施的外来务工人员社会保险政策和企业医疗保险政策调整,这些政策措施的实施,全市今明两年将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约68亿元。这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各项减负措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一项有力举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陆宁章说,劳动保障部门要把帮助企业渡难关,保持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根据我市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举措,我市企业的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将在今年12月份和明年的1个月实行临时性适当下浮,内容包括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五大保险,已参保的企业单位、城镇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人员都将从中受益。 经市劳动保障部门测算,实行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临时性适当下浮,仅12月份一个月,就可为全市企业和个体劳动者减少五大保险费支出9.24亿元。除个人缴费部分全部记入个人账户外,养老和医疗保险基金还须提供8800万元结余基金记入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如果以一个有200名参保职工的企业为例:适当下浮1个月社会保险费缴费比例后,这家企业可减少五大保险费支出13.53万元。

  鉴于基本养老保险是五大保险中缴费比例最高、参保人数最多的险种,根据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还将适当降低用人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据悉,在此之前,我市已针对当前企业经营实际和我市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状况良好的情况,对基本养老保险适度费率问题进行了调研和测算,制订了具体方案,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将在报省里批准后执行。

  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实行临时性适当下浮以后,参保人员按政策规定应享受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的缴费年限连续计算。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按个人缴费额据实记录,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额按规定标准划入。同时,为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参加外来务工人员社会保险人员需记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资金,将由统筹基金调剂使用。

  陆宁章认为,这次下浮企业五大社会保险费和降低用人单位基本养老费缴纳比例,得益于我市扎实的社保工作基础,有条件率先开展。如我市首创并于今年1月实施的外来工“社保套餐”较大幅度地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以1月至10月参加外来务工人员社会保险的平均人数计算,今年共为全市参保单位减少社会保险费支出19.2亿元。此次下浮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更是体现了科学合理的原则,确保了社保基金相应的支付能力,符合保民生促发展的原则。劳动保障部门将抓紧实施,尽快让企业受益。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基金 就业 保险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宁波国际博物馆高峰论坛闭幕
宁波博物馆昨与9家博物馆联盟
北仑小港将建设李氏家族纪念馆
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甬开赛
省人大民侨工作座谈会在甬举行
美东三江公所主席胡运熹访甬
中国(余姚)裘皮服装节开幕
甬700多家不合格小餐饮被取缔
宁波图书网开辟电子杂志频道
宠物狗半月内免费打狂犬病疫苗
强冷空气来袭今气温骤降有大风
宁波市新华书店将举行大型书展
诺丁汉明年向全球招硕士研究生
“教育名家讲坛”12月7日开讲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企业要增强出口收汇风险意识
象山港大桥工程昨签订首批合同
中国杰出营销奖精英论坛举行
甬今年前三季度软件业逆市增长
从事乳品相关经营国家有新规定
上影集团签约世纪东方商业广场
宁海民企“九法”应对外贸困局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