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要闻专区
宁波三中举行140周年校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10日 14:42

  本报讯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书香弥远。昨日,全市最古老学校之一的宁波三中,隆重举行了140周年校庆。

  宁波三中创办于1868年(清同治七年),至今已有140年的历史。学校跨越了清朝、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不同历史阶段,期间七易校名,八迁校址。1952年12月9日,学校由原来的“三一中学”更名为“宁波市第三中学”,学校由私立变为公立,同时这个日子正是中国青年学生抗日救国运动的纪念日,学校因此把12月9日定为校庆日。

  在漫长的岁月中,宁波三中以严谨的教风学风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学生,他们从母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如美国著名神经外科教授阮郇标博士,世界“断肢再植之父”陈中伟教授,世界“钨电极女皇”王菊珍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路甬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亚珠教授等。

  进入21世纪以来,学校继承发扬百年老校的优良传统,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进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使师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学校曾经连续3届获得省人民政府基础教育成果奖,是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学校的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学校普通班的高考上线率保持在96%以上。美术班连续多年高考上线率达100%,本科率达95%以上。去年,学校被认定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宁波国际博物馆高峰论坛闭幕
宁波博物馆昨与9家博物馆联盟
北仑小港将建设李氏家族纪念馆
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甬开赛
省人大民侨工作座谈会在甬举行
美东三江公所主席胡运熹访甬
中国(余姚)裘皮服装节开幕
甬5370户困难职工家庭将获帮扶
年货展销会下月在体育中心举行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11日起报名
宁波开通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网
宁波三中明年将开设“德语班”
春运时间为1月11日至2月19日
高血压老人过冬有两点最重要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外贸工厂展览会16日~18日举行
宁波保税区创新型企业逆势拓市
外贸企业以加减法应对金融危机
社保减负68亿元助甬企业渡难关
企业要增强出口收汇风险意识
象山港大桥工程昨签订首批合同
中国杰出营销奖精英论坛举行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