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活动信息
21日起铁路宁波站列车时刻重大调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11日 13:49

  本报讯 全国铁路将于12月21日零时起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记者昨天从铁路宁波站获悉,宁波站始发和到达的列车中大部分要调整。其中,令人特别关注的是“两增一减”:21日起A404次宁波—蚌埠列车由临客变为固定,列车编号改为5064次;22日起增开Z10次宁波—北京列车;22日起K256次宁波—包头列车停运。

  除了“两增一减”外,铁路宁波站已经接到上级命令,众多车次的始发和到达时刻也将调整。具体如下:

  从21日零时起,对宁波各始发列车的发车时刻进行变更。K584次宁波—南宁列车发车时间从现在的8点32分改为8点28分;5082次宁波—阜阳列车发车时间从现在的9点30分改为9点28分;N444次宁波—杭州列车发车时间从现在的10点49分改为10点45分;2534次宁波—南昌列车发车时间从现在的12点55分改为12点52分;K212次宁波—广州列车从现在的13点35分改为13点02分发车;K466次宁波—西安列车发车时间从现在的14点42分改为14点38分;N428次宁波—上海南列车从现在的15点45分改为15点38分发车;N448次宁波—杭州从现在的16点27分改为16点33分发车;N450次宁波—杭州列车从现在的19点35分改为19点32分;T798次宁波—上海南列车发车时间从现在的19点26分改为19点22分;Z32次宁波—武昌列车发车时间从现在的21点58分改为21点47分。

  据铁路宁波站方面介绍,除了发车时刻有变动外,很多车的到达时刻也相应进行了变动,而且此次调整是全国性的大调整,市民在出行前需要多加注意。(记者 吴明京)

  采访手记

  宁波铁路“两增一减”,福兮?憾兮?

  甬台温铁路开通和萧甬铁路电气化改造结束后

  宁波将成为沿海铁路大通道枢纽之一

  全国铁路一盘棋,每一次调整和大提速,关心宁波铁路和从铁路出行的人都在翘首以盼,期望宁波能从调整中获益。此次“两增一减”,表面看是“赚了”,增加了“两”减了“一”。但仔细想想,宁波受益并不多。

  有人高兴,增加Z10次列车,了却了宁波没有直达“进京”列车的夙愿,尽管此次增加的Z10次列车是从现在杭州到北京的运行区段延伸过来,而且沿途还要停靠绍兴和杭州。“这趟列车对进京旅游的人是利好,睡一觉就到北京。”铁路宁波站有关负责人说。

  也有人高兴,宁波—蚌埠列车变固定了,让很多安徽来甬务工人员放心,临客毕竟随时会取消,但固定列车取消的可能性不大。而且,这样一来,宁波每天始发或途经或直达安徽方向的列车将达到7趟,创下历史新高。作为宁波外来务工人员主要输出地之一的安徽,和宁波的关系将更加密切。

  取消K256次宁波—包头是这次调整中最大的遗憾,宁波和包头两地之间将没有直达列车。该趟车经过的是济南、天津、北京、呼和浩特等城市,每天留给铁路站也有600多张票额,即使在所谓的出行“淡季”,也基本上是趟趟满座。“宁波始发的长途列车本来就不多,这趟车停开后,坐火车前往济南、天津的客人将非常不便,只能乘坐K76次宁波—吉林列车,而K76次在平常也几乎是满座的。”铁路宁波站相关负责人说,“可以预见的是,今年春运期间,前往山东、河北、天津、辽宁等地的长途票将比往年更加稀缺,一票难求的现象将更加严重。”

  另据悉,K256次宁波—包头列车停运后,运行区段调整为包头至杭州,这趟车调整后也由快车提高至特快列车,车次号改为T284/1、T282/3次,也就是说,宁波旅客可以从杭州转车。

  业内人士表示,全国铁路每一次大调整或提速,为什么宁波铁路受益少,直接原因就是宁波铁路尚处于末端地位以及萧甬铁路尚未完成电气化改造。

  “宁波到郑州列车现在是临客,此前有关方面已经表示要在此次调整中变为固定,但是因为宁波铁路硬件限制,导致最终‘流产’。”该人士说,“幸好,该趟车在春运期间将继续以临客方式开行,多少能给部分旅客带来方便。”

  铁路调整对宁波从不利趋向于利好,这一变化预计要等甬台温铁路开通和萧甬铁路电气化改造结束。这两项工程完成后,沿海铁路大通道将成形,宁波将成为枢纽之一,始发和停靠的列车将大大增加。而规划中的“跨杭州湾铁路项目”也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方案,一旦开建,宁波铁路在全国铁路的分量将大大增加。“届时铁路进行调整和提速,会让宁波始发的列车多且快。”业内人士说。(记者 吴明京)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中长期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宁波三中昨日举行140周年校庆
宁波国际博物馆高峰论坛闭幕
宁波博物馆昨与9家博物馆联盟
北仑小港将建设李氏家族纪念馆
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甬开赛
省人大民侨工作座谈会在甬举行
美东三江公所主席胡运熹访甬
2009全国职称外语考试开始报名
雅戈尔老年乐园昨日正式开业
本周日有都市女性安全减肥讲座
“教育名家讲坛”12月14日开讲
甬5370户困难职工家庭将获帮扶
年货展销会下月在体育中心举行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11日起报名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雅戈尔集团荣膺2008中华慈善奖
外贸工厂展览会16日~18日举行
宁波保税区创新型企业逆势拓市
外贸企业以加减法应对金融危机
社保减负68亿元助甬企业渡难关
企业要增强出口收汇风险意识
象山港大桥工程昨签订首批合同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