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活动信息
今天下午起宁波气温逐渐回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07日 14:02

  本报讯(记者 林华奇)昨天早晨,甬城气温跌入“冰点”以下,最低气温只有零下1.9℃,早起的市民可以看到市区的不少水池边已结出了薄薄的冰。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早晨我市气温将下降到一个低谷,最低气温在零下2℃至零下4℃之间,全市大部分地区的冰冻会更加明显。不过,冷空气过后,我市气温从今天下午开始逐渐回暖,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维持在13℃~15℃。

  昨天下午5点,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低温报告,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仍然较低,今天早晨我市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在零下2℃至零下4℃之间,有冰冻,山区气温在零下5℃至零下7℃,有严重冰冻,请广大市民注意保暖,谨防冻伤。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告诉记者,昨天宁波的最低气温出现在奉化,只有零下3.5℃,风也比较大,水面冰冻明显。市区的最低气温下降到了零下1.9℃,最高气温也只有5.9℃,天气非常寒冷。预计,强冷空气的影响将很快结束,从今天下午开始,我市气温会迅速攀升到13℃左右,明天的最低气温可回升到4℃,未来几天我市天气晴好,冬日暖人。

  “宁波已经入冬了!”庞宝兴告诉记者,根据气象部门的规定,连续5天平均温度低于10℃,其开始的第一天为入冬日。这股强冷空气袭击甬城后,我市气温急剧下降到较低水平,未来几天的平均气温还是比较低,甬城已于12月5日正式入冬了。据介绍,我市常年的入冬时间在11月底至12月初,今年入冬时间与常年接近。

  今天还是“大雪”节气,这意味着天气更冷了,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大雪”时节,“初候,鹖鴠不鸣;二候,虎始交;三候,荔挺出”。意思是说,夜鸣求旦的鹖鴠鸟不叫了,老虎开始有求偶的行动,“荔挺”(兰草的一种)也开始萌动抽芽了。

  气象专家表示,宁波地处江南,初雪日较北方要迟,未来一段时期雨水偏少,空气干燥,难以形成降水条件,宁波近期下雪的可能性非常小。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宁波国际博物馆高峰论坛闭幕
宁波博物馆昨与9家博物馆联盟
北仑小港将建设李氏家族纪念馆
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甬开赛
省人大民侨工作座谈会在甬举行
美东三江公所主席胡运熹访甬
中国(余姚)裘皮服装节开幕
两年后城东新添大型商业广场
甬700多家不合格小餐饮被取缔
甬城最低气温可能降到零下3℃
宁波图书网开辟电子杂志频道
宠物狗半月内免费打狂犬病疫苗
强冷空气来袭今气温骤降有大风
宁波市新华书店将举行大型书展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社保减负68亿元助甬企业渡难关
企业要增强出口收汇风险意识
象山港大桥工程昨签订首批合同
中国杰出营销奖精英论坛举行
甬今年前三季度软件业逆市增长
从事乳品相关经营国家有新规定
上影集团签约世纪东方商业广场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