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要闻专区
宁波女拳手有望在世界锦标赛上出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0月10日 14:17

  下月的女子拳击世界锦标赛上,我市女拳手有望大放异彩。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向记者透露:“作为东道主,中国女子拳击队报名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而现在中国队集训队员里,宁波选手人数占据一半以上,我们希望她们在家门口有出色表现。”本届比赛共设置13个级别,每个级别上每支代表队只能派一名选手参加。

  宁波女子拳击队是中国女子拳坛上的一匹“黑马”。该队成立于2005年,当年就在全国女子拳击比赛上获得1金3银3铜的好成绩;在2006年的全国女子拳击赛中获得6金1银6铜的佳绩,6名不同级别的冠军选手全部入选国家队出征当年11月在印度举行的第4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并获得52公斤级和75公斤级的银牌。另外,2006年4月,在成都举行的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世界拳王争霸赛上,宁波体工大队运动员张喜燕为中国拳击实现历史性突破,她在女子轻量级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艾丽西亚·阿谢丽,夺得金腰带,这是中国职业拳手首次获得WBC世界级金腰带。今年3月,宁波市体工大队女拳手程靖击败泰国选手,摘得WBA(世界拳击协会)和WIBA(国际女子拳击协会)超次轻量级金腰带。

  宁波女子拳击队的成功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和拳击界的重视和关注。“女子拳击一旦列入2012年奥运会,那么宁波选手就有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常建平称,“宁波为女子拳击运动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也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宁波选手走向世界赛场,走向奥运舞台。”(记者 戴斌)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嘉绍跨江公路通道工程昨动工
600万元全用于沿海防护林建设
中国(宁波)婚礼文化节今揭幕
宁波三中昨日举行140周年校庆
宁波国际博物馆高峰论坛闭幕
宁波博物馆昨与9家博物馆联盟
北仑小港将建设李氏家族纪念馆
未来几天宁波市天气晴冷多云
女生十二岁可接种宫颈癌疫苗
千手国学堂经典讲座于13日开讲
铁路宁波站列车时刻有重大调整
2009全国职称外语考试开始报名
雅戈尔老年乐园昨日正式开业
本周日有都市女性安全减肥讲座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宁波市明年减税轻费超百亿元
慈溪市出资帮助企业储备人才
国务院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股市
八十四家机构入驻宁波研发园
雅戈尔集团荣膺2008中华慈善奖
外贸工厂展览会16日~18日举行
宁波保税区创新型企业逆势拓市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