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活动信息
鄞州区贫困大学生每学期最高可受补助4000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9月01日 07:31

  据新华社宁波8月29日电 宁波鄞州区日前制定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保障体系。从今年秋季起,鄞州区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每人每学期最高可受政府补助4000元。

  从今年秋季起,鄞州区将对区内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城乡低保和城镇低收入家庭子女给予每人每学期教育补助3000元至4000元。同时,区慈善总会将重点扶助户籍在鄞州区的城乡低保、城镇低收入边缘家庭的大学新生和大学在校生。对符合条件的边缘家庭在校贫困大学生每学年补助2000元,其中被评为校级以上“三好生”的凭证书再补助1000元;对符合条件的边缘家庭贫困大学新生入学第一年补助4000元,其中被一本、二本录取的可再补助1000元。

  为确保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不因贫辍学,鄞州区将对区内常住户籍接受高等教育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实施“寒窗圆梦”工程。对城乡低保、城镇低收入家庭外的其他残疾大学生在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的每人每学年可获得补助4000元至5000元;对于人均年收入在低保标准150%以内的残疾人家庭,其子女在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的,给予每人每学年1000元至2000元的补助。对当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区内常住户籍残疾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鄞州区将另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2000元;对当年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的残疾人和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给予一次性奖励3000元。

  此外,鄞州区教育局还成立了“鄞州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子女就读大学实施生源地助学贷款资助。这些学生每年申请的助学贷款最高可达6000元,学生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区财政补贴。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贷款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中国工业设计周于9月20日举行
贸促系统调研座谈会在甬举行
沿海城市渔文化团体在甬成立
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在甬调研
香港物流考察团赴宁波寻求合作
旅澳作家为镇海区侨办签名赠书
杭甬运河可在9月底前通航
中小学生今秋开始每年体检一次
6条公交线路停靠站点有变动
第十届国际汽车博览会昨日举行
食用油价格微幅下降鸡蛋价上涨
公交卡即将升级为宁波市通卡
09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分值30分
北仑一仙人掌四米多高爬到屋顶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银行不得放贷给开发商买地
宁波房产中介倒闭应急预案出台
宁波市服务外包企业已达119家
中国移动已经开始扩大TD试商用
前7个月房产开发投资增长10.8%
宁波市单月出口超45亿美元
鄞州企业设立1100万元慈善基金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