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活动信息
中小学生今秋开始每年体检一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8月29日 13:00

  本报讯 根据国家卫生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从今秋开始,在校中小学生每年将进行一次常规健康体检;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体检费用由校方承担。

  国家政策规定,学校应组织所有入学新生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在校学生每年进行一次常规健康体检。体检主要有内科常规检查、口腔科检查、外科检查、形体指标检查、生理功能指标检查等。结核菌素试验为小学、初中入学新生必检项目。同时,体检机构应分别向学生(家长)、学校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反馈健康体检结果和健康评价结果。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应根据体检结果制定促进学生健康的措施。

  由于新公布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增加了结核菌素、乙肝表面抗原等项目的检测,每个学生的费用将由原来的几元钱上涨到20多元钱,对全市100多万名中小学生来说,这是一笔非常庞大的费用,教育部门目前正与卫生部门、财政部门、医院等多方面沟通协调。据记者了解,今秋开学后,我市中小学生的体检工作仍会按照原先的常规体检进行。

  另悉 省政府近日决定实施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明确提出,科学课程应该成为中小学生每学期课桌上的“常客”。

  根据规划,中小学每个学期必须开设一定时段的科学课程,高校要与企业、农村密切配合组织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中国工业设计周于9月20日举行
贸促系统调研座谈会在甬举行
沿海城市渔文化团体在甬成立
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在甬调研
香港物流考察团赴宁波寻求合作
旅澳作家为镇海区侨办签名赠书
杭甬运河可在9月底前通航
第十届国际汽车博览会昨日举行
食用油价格微幅下降鸡蛋价上涨
公交卡即将升级为宁波市通卡
09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分值30分
北仑一仙人掌四米多高爬到屋顶
沪小儿神经康复专家来宁波坐诊
2008宁波旅游节9月27日起开始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银行不得放贷给开发商买地
宁波房产中介倒闭应急预案出台
宁波市服务外包企业已达119家
中国移动已经开始扩大TD试商用
前7个月房产开发投资增长10.8%
宁波市单月出口超45亿美元
鄞州企业设立1100万元慈善基金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