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财经地带
宁波服务外包企业达119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8月29日 08:27

  到2012年,我市将建立5个市级以上离岸服务外包产业基地

  本报讯(俞永均 吴知芯 林 洁)在美国学习了4个多月后,王卓健和高军日前回到宁波。他们是宁波易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派遣到美国深造的首批软件外包人员。此次美国之行,他们不但熟悉了美国客户的需求和操作规范,作为项目经理,还带回了一份价值20多万元的服务外包订单。

  “易科控股”是我市众多服务外包企业的代表之一。据宁波市服务外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今年1月份至7月份,我市累计实现服务外包业务总额5.5亿元,其中离岸服务外包业务额2147万美元,从事服务外包的企业达到119家,从业人员5978人,服务外包业务主要涉及嵌入式软件研发、基础信息技术服务、动漫设计、计算机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报关、报检、退税、财务核查等。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异军突起。在6月份举行的第十届浙洽会期间,全市共有19个服务外包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3.29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1.5亿美元。其中,投资70余万美元的呼叫中心项目,业务范围包括数据分析、客户咨询、电话营销、呼叫中心培训、人事派遣等,填补了我市业务流程外包(BPO)中呼叫中心这一主流业务形态的空白。而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与艺术中心等单位投资的天之鹰影视动画项目,目前已正式运营,承接了中央电视台的动漫制作业务,近期还将与哥伦比亚影业公司开展海外服务外包业务。

  继微软、IBM等世界电子软件巨头落户之后,国内知名的电子商务公司慧聪网将总部搬到了宁波国家高新区,全球知名的ERP公司——高格软件则把大陆地区总部设在鄞州区。

  据悉,到2012年,我市将建立5个市级以上离岸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力争使宁波离岸服务外包业务收入进入全国同类城市前十位。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离岸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在甬调研
香港物流考察团赴宁波寻求合作
旅澳作家为镇海区侨办签名赠书
杭甬运河可在9月底前通航
宁波市6位奥运志愿者昨日凯旋
南非侨胞赵亨衍偕外商来甬考察
慈溪举行爱乡楷模姚云龙追思会
北仑一仙人掌四米多高爬到屋顶
沪小儿神经康复专家来宁波坐诊
2008宁波旅游节9月27日起开始
龙观乡今日举办首届金秋桂花节
海曙新芝小学和翠柏小学将合并
宁波政府买单助明助听助行助医
天气乍凉还热真正入秋还早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前7个月房产开发投资增长10.8%
宁波市单月出口超45亿美元
鄞州企业设立1100万元慈善基金
首家小额贷款公司有望九月诞生
宁海民企“抱团”应对严峻挑战
出口茶叶10月起实施新标准
宁波企业牵头制订国家标准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