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要闻专区
慈溪市举行省爱乡楷模姚云龙先生追思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8月26日 09:29

  一生节俭,回报桑梓。8月23日,慈溪市社会各界和姚云龙先生亲属隆重集会,追思姚先生生前事迹,缅怀故者,激励后人。慈溪市委副书记周健出席追思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长,副市长戴南璋,市政协副主席熊建业,以及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永先出席追思会。

  姚云龙出生于慈溪市观海卫镇鸣鹤姚家弄,生前任香港甬港联谊会名誉会长、慈溪市侨联名誉主席等职,是香港“宁波帮”的杰出代表之一。2008年8月19日凌晨1时19分,姚云龙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85岁。

  姚云龙先生一生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在香港从事药材经营,是一位颇有名气的企业家。事业有成后,平时生活俭朴、崇尚节俭的姚云龙先生却慷慨解囊、惠教泽学,从1985年至今的20多年间,共出资1400多万元人民币,捐建了云龙中学、鸣鹤中心小学、三北书画院、鸣鹤卫生院、鸣鹤自来水厂、鸣鹤敬老院,同时修复浙东名刹金仙寺,设立了云龙中学发展基金等,为家乡的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义举得到了家乡人民的敬重和爱戴,被授予“浙江省爱乡楷模”、“宁波市荣誉市民”等称号。

  周健在追思会上表示,姚云龙先生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可亲的长者、可信的挚友。姚先生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那种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那种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那种报效桑梓、惠泽故里的高尚品德,家乡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姚先生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勤奋工作,以慰姚先生的在天之灵。

  浙江省委统战部,宁波市委统战部、宁波市侨办、宁波甬港联谊会,慈溪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分别送去花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江还代表慈溪市政府向其家人发去唁电。

  慈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龚建冲、市侨办主任侨联主席许新荣、市侨办副主任侨联副主席童建冲等出席追思会。 (魏孟迪)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出资 回报 基金 
稿源: 信息中心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三位侨港胞获“荣誉市民”称号
余姚侨办发放“魏绍相奖学金”
日本益田市少年友好访问团来甬
4项目入围数字图书馆资源建设
10部门联手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宁波中心城区内河整治全面启动
宁波稀有血型志愿者为奥运献血
大学新生慈善助学金开始发放
8月后多缴的工商管理费可退回
鄞州人才可申请入住公寓
北仑举办首届美容美发大赛
宁波9月1日至5日计划停电预告
宁波12家供水单位获省A级称号
野猪成了山区的“土霸王”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宁海民企“抱团”应对严峻挑战
出口茶叶10月起实施新标准
宁波企业牵头制订国家标准
赴东南亚经贸考察团今起报名
鄞州大力推进全区品牌创建工作
甬民企研发新产品化解成本压力
余姚加强地名商标资源储备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