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活动信息
4取1,甬城学子抢搭录取末班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8月14日 07:28

  “面临高考改革,能走就走”,昨日最后一批院校补报局面异常火爆

  本报讯(记者陈 敏 实习生谢璐琼)随着普通高校文理科第四批录取工作的开始,2008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开始接近尾声。昨日是第四批第一次征求志愿的日子,一贯补报现场冷冷清清的局面昨日被打破,忽然变得人头攒动。考生和家长们的脸上无一不写满了焦灼,因为每一个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念头: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上大学的机会了,一定要抓住!

  ■4个才能取1个,竞争很激烈

  昨日的补报依然竞争激烈。据了解,这次有资格参加补报的全省理科有15434人,文科有9118人,但征求志愿的计划为理科4000余个,文科2000余个。据统计,这次宁波市有资格参加四批补报的普高文理科考生共有2235人,其中文科939人,理科1296人,竞争相当激烈。在现场的考生和家长一边查询,一边对照自己所处的全省名次,不由得眉头越锁越紧。

  ■考生挑挑拣拣的少多了

  好学校、好地方、好专业,这“三好”一向是考生们挑选高校的理想标准,这在前三批征求志愿时尤其明显。为了达到这“三好”,一些可上“一本”的考生自动降级至“二本”,可上“二本”的降级至“三本”。但是这一情况在昨天的四批补报现场明显有了好转,挑挑拣拣的考生少多了。慈湖中学毕业的一女生考分不高,一番思考之下,决定填报福建的一所高校,她笑着说,希望能为自己赢回一次读大学的机会。另一名毕业于宁波九中的学生,衡量了自己的成绩后,决定不再填报浙江省内的高校,“这对我太不现实了,尽管我很想在浙江读大学。”最后她挑选了江西几所比较偏僻的学校,挑的专业也相对比较冷门。

  从采访看,考生们的心态更趋于求稳,“面临高考改革,能走就走”,这好像是绝大多数考生及其家长的共同心理。

  ■各大高复班出场拉生源

  昨天的补报现场,各大高复班也来凑热闹。笔者还未踏进市高招办,就被一群发资料的小姑娘小伙子给包围了,他们都是各大高复班派出来拉生源的。记者注意到,一些考生家长看着手中的资料,尤其是了解到一些学生高复一年后取得了好成绩,不由有些动容,有些还主动留下了电话。

  市高招办一老师告诉笔者,明年就要实行的新课改高考,与今年的高考会有很大不同,考虑到这一点,估计今年想参加高复的考生会比往年少一些。

  在现场,笔者还注意到有些不在招生计划内的如网络学院什么的也在招呼着考生。对此,市高招办有关同志提醒,凡自行招生、乱招生的,国家将不会承认学历。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镇海区侨办加强与海外社团交流
杜聪玲热衷中日友好交流获好评
慈溪市侨界热切期盼奥运会开幕
宁波两茶叶获国际名茶金奖
新华社浙江分社在甬召开会议
江北投百亿元启动改善民生行动
汪枫先生留学归来打造现代农业
上大学寻找同伴一起上路
英语听力考试21日可补报名
镇海九龙湖葡萄品尝周开幕
鹿亭乡高山西瓜引来众多游客
文理科第四批院校今补报
计算机专业降温国贸专业火爆
浙文理科第四批投档分数线揭晓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农业龙头企业扶持新政策出台
宁波首家出口监管仓库设立
黄金价格走软刺激投资消费
宁波进出口超亿美元企业达42家
宁波券商上半年盈利近7个亿
2008宁波百强企业出炉
宁波市启动第二次经济普查试点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