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要闻专区
鄞州籍留学人员杜聪玲热衷中日友好交流获好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8月08日 14:29

  在日本信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留学人员杜聪玲热衷中日友好交流受到日中友好协会的好评。

  杜聪玲出身于鄞州区塘溪镇,自小勤奋好学,积极进取。2003年考入浙江理工大学,专攻纺织品设计专业。因父亲患病去世,母亲又患有糖尿病、胃病等多种疾病,家庭生活靠政府和社会低保救助。但杜聪玲没有被生活的困难吓倒,从高中到大学,她没有向家里要过钱,每个暑假兼做五、六份家教,解决了高中和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被评为“首届感动理工自强自立优秀大学生”。在校期间,频获奖学金和各类荣誉,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07年,杜聪玲被浙江理工大学推荐为国际交流生赴日本信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日本,她积极参与宁波市与日本长野县上田市的文化交流活动,还被日本上田市市长邀请担任宁波市青少年乒乓球来日访问团和亲善访问团的翻译,受邀为爱好中日文化的日本人传授中文和中华文化。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日子里,杜聪玲与日中友好协会年迈的会长成尺舍也一起,为地震灾区募集30万日元的赈灾款。

  杜聪玲热衷中日友好交流受到好评。她则谦虚地说:能为祖国和家乡做点事,是梦想,也是应该的。 (裘国平)

稿源: 信息中心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宁波两茶叶获国际名茶金奖
新华社浙江分社在甬召开会议
江北投百亿元启动改善民生行动
汪枫先生留学归来打造现代农业
鄞州区侨办做好侨务信访工作
徐德清博士应邀出席奥运开幕式
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初赛在甬举行
象山五狮山发现色彩斑斓的植物
理科指标争夺激烈-16678∶10
宁波高一学生被北大签约录取
今天逾1500对新人领证
暑假成学生“第三学期”
麦德龙塑料购物袋昨日涨价
明日开始机票价格全线下降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宁波首家出口监管仓库设立
黄金价格走软刺激投资消费
宁波进出口超亿美元企业达42家
宁波券商上半年盈利近7个亿
2008宁波百强企业出炉
宁波市启动第二次经济普查试点
龙元建设拿到百亿订单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