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财经地带
农业龙头企业扶持新政策出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8月13日 15:18

  本报讯(记者林金康)记者昨天从市农业部门获悉,为加强对农业龙头企业技术改造补助资金的管理,我市近日颁发《通知》,明确农业龙头企业进行技改的扶持对象、条件以及补助比例,同时规定对新获得中国名牌、中国农业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的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8万元。

  《通知》明确的扶持对象为:从事加工经营型、市场流通型、服务组织型、种子种苗型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经认定的苗子型农业龙头企业)在宁波市区域范围内实施的设备改造(包括蔬菜加工的腌渍设施);农业龙头企业投资建设的环保项目(含土建)和检测设备、节能、动植物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农业龙头企业在其直接兴办基地的流转土地上进行的钢管大棚等设施投入;农业部认定的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内企业群共用的环保项目等。

  获得扶持的条件是农业龙头企业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设备投资必须在150万元以上,其中宁波市定16个欠发达乡镇和3个欠发达片区内的市级农业龙头企业,设备投资在100万元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在其直接兴办基地的流转土地上进行的钢管大棚等设施投入和环保项目、检测设备、节能、动植物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设备投资必须在50万元以上。

  据介绍,对列入计划的技术改造项目,市级财政按照技改投资审核数的6%比例予以补助,县(市)区配套6%,其中,奉化、宁海、象山和宁波市定16个欠发达乡镇和3个欠发达片区内的农业龙头企业,市财政按照技改投资审核数的9%比例予以补助,所在县(市)配套3%;市本级农业龙头企业由市财政按照技改投资审核数的12%全额补助。单个技改项目享受市级补助最高300万元,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不超过两年。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杜聪玲热衷中日友好交流获好评
慈溪市侨界热切期盼奥运会开幕
宁波两茶叶获国际名茶金奖
新华社浙江分社在甬召开会议
江北投百亿元启动改善民生行动
汪枫先生留学归来打造现代农业
鄞州区侨办做好侨务信访工作
计算机专业降温国贸专业火爆
浙文理科第四批投档分数线揭晓
象山五狮山发现色彩斑斓的植物
理科指标争夺激烈-16678∶10
宁波高一学生被北大签约录取
今天逾1500对新人领证
暑假成学生“第三学期”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宁波首家出口监管仓库设立
黄金价格走软刺激投资消费
宁波进出口超亿美元企业达42家
宁波券商上半年盈利近7个亿
2008宁波百强企业出炉
宁波市启动第二次经济普查试点
龙元建设拿到百亿订单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