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宁波地铁7号线最新消息:这个重要站点开建在即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11月17日 09:25

  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昨天预公示了宁波轨道交通7号线土建工程一个标段的施工招标文件。

  这一个标段,涉及7号线的小洋江站——这是蛮重要的一个站点!

资料图片。宁波晚报记者 张培坚/摄

  招标文件指出,小洋江站是7号线、4号线与宁象线(即宁波至象山的城际铁路)三线换乘车站。其与既有4号线小洋江站通道换乘,与宁象线同台换乘。

  7号线小洋江站沿规划镇岚北路路中南北向敷设,位于镇岚北路与东钱湖大道环形交叉路口以南,为地下三层双岛四线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A号、B号出入口位于车站西北侧,布置在道路西侧规划绿地内,沿规划镇岚北路设置;C号、D号出入口位于车站东南侧。

  按照招标文件所示,小洋江站及相关配套工程的计划工期为2022年1月15日至2026年12月31日。在规定的工期内,施工方需完成全部土建结构并通过验收。

  7号线小洋江站、云龙站主体及附属结构土建工程的施工监理招标文件,昨天也同步作了预公示。

  宁波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是《宁波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1-2026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将为沿线地区架设一条快速客运通道,分担城市南北向发展的客流,对城市土地利用、城市交通、社会经济发展等产生重要影响。

  7号线为南北方向的市区线,线路南起东钱湖地区,穿越邱隘、东部新城、三江口、湾头、庄桥、镇海新城,最终到达俞范组团。

  这条地铁线加强了东钱湖、邱隘、东部新城、老外滩三江口、湾头、庄桥、机电园区、镇海新城等地区的联系,分担了城市南北向发展的客流。

  其与线网中大部分线路均能形成换乘关系,不仅提高主城区轨道线网密度,也可以提高轨道网络换乘便捷性和运营效益;可以优化城市交通结构,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通过轨道交通引导用地开发,实现轨道交通与土地利用之间的良性互动,促进城市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线路走向

  7号线南起云龙镇北云龙站,向北沿镇岚南路敷设,后经鄞县大道转入盛莫路向北敷设,连续下穿甬台温高速、环城南路、铁路北仑线,下穿1号线盛莫路站后,向西穿生态走廊后转入民安东路,沿民安东路向西下穿福民公园转入惊驾路往西敷设,下穿甬江后,沿大闸南路往北敷设,穿越余姚江后,沿康桥南路向北敷设,在镇海大道转向东敷设,直至俞范站。 

  线路全长39.4公里,均为地下线。 

  全线设站25座,平均站间距1.63公里,线路在北端联群设停车场1座,在鄞州下应设车辆基地1座。 

  其中—— 

  小洋江站与4号线换乘

  盛莫路站与1号线换乘

  民安路站与5号线一期换乘

  体育馆站与3号线一期换乘

  外滩大桥站与2号线换乘

  镇海大道站与3号线二期换乘 

  大剧院站预留与6号线换乘条件

  康桥南路站预留与5号线二期换乘条件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