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横贯姜山镇东西,雁湖路9月28日全线通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9月27日 14:58

  9月28日,雁湖路改建工程将全线通车。

  作为横贯姜山镇东西向的交通主通道,雁湖路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完善鄞州南部区域的路网结构,为姜山卫星城镇的建设提供交通保障。

  雁湖路是地铁3号线鄞奉段配套项目,也是宁波市重点交通项目之一。

  项目西起机场快速路,东至姜山环镇路,路线全长5.9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结合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路基宽度44米,主车道采用双向四车道,10米宽中央分隔带上设置地铁3号线高架桥,两侧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项目总投资约8.2亿元。

  自2019年4月开工以来,项目接连克服了地铁交叉施工、政策处理管线迁改工作量大等不利因素,采用多点面施工、分阶段推进等措施,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同时,考虑到地铁3号线高架桥墩易引起道路不均匀沉降等特点,为减少重复建设,本工程预留了顶层沥青未施工,待两年后道路保修期满且路面沉降稳定后再行实施。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