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限停30分钟!宁波这种绿色停车位,你见过吗?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9月01日 15:29

  “之前,送货车凌晨来卸货找不到停车位,只能就近找地方,一不小心还要被拍。如今有了这个绿色的限时停车位,方便多了。”昨日,在鄞州华严菜场开店的周先生高兴地说。

  周先生所说的限时停车位,是交警部门最近在华严菜场周边设置的便民新举措——12个绿底白字的停车位,旁边的电子显示屏上还有显眼的提示信息,商户要装卸货物或者有居民到菜场买菜,可以把车停在这些车位上,在规定的时间内驶离,就不会被处罚。

  据了解,华严菜市场位于鄞州镇安街与大步街东北角,占地面积约4200多平方米,共有摊位216个,周边分布着演武社区、新河花园等7个2003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以及大步公园、四眼碶小学等,日均人流量约8000人次。

  原先,为缓解华严菜市场片区交通秩序混乱和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在此片区设置单行线,并在周边道路上设置了209个全时段收费停车位,极大地改善了交通状况。但由于菜市场周边没有公共停车场,周边社区配建停车位严重不足,菜场周围的违停情况还是存在,而违停时间主要集中在菜市场商户卸货高峰期,违停的车辆也大部分是商户的卸货车辆,每天约有100车次。

  由于全时段收费车位夜间收费低,周转率低,饱和度高,卸货车辆无车位可停,常占据机动车道、交叉口违停卸货,影响了正常的交通通行,也导致事故频发。如何提升该时段停车周转率?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实地调研、数据分析研判之后,推出华严菜场交通组织优化版。即合理选取华严菜市场旁的镇安街、华严街上共计12个全时段收费停车位调整成限时免费停车位,停放时长为30分钟,这样一来,既能满足商户卸货时长和近距离卸货需求,又能满足白天居民购物的停车需求,提高车位周转率。在车位旁设立可变电子标志牌,着重突出了停放时长,也能起到告知车辆禁止超时停车的作用。

  新举措实施后,菜场周边夜间限时停车位的周转率明显提高,违停车辆明显减少,交通秩序得到很大改善。“自从有了这些限时停车位,商户们都能有序停车,大部分周边商户临时卸货能找到空闲车位,卸完货马上开走,道路大大顺畅,小区居民的抱怨声少了。”菜场所在街道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