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今后五年,宁波拟建设这些快速路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8月31日 14:50

  市发改委日前印发《宁波市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项目表》,其中披露了2021-2025年实施类及预备类的重大建设项目相关信息——包括项目的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地点、总投资额、今后五年计划投资额等。

  我们特别梳理了该项目表中实施类的市域(郊)铁路项目、城市快速路项目、过江通道项目等,分别列表如下。

市域(郊)铁路项目

  包括宁波至象山(梅山)市域(郊)铁路、宁波至慈溪市域(郊)铁路、宁波至余慈市域(郊)铁路二期。

  其中,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可行性研究勘察招标即将启动。

  另,余慈城际一期即宁波至余姚城铁,拟新增丈亭、牟山等中间站点。

  还值得一提的,项目表上有一个“北仑区有轨电车项目”,拟建设从北仑中心城区至春晓、梅山有轨电车,总投资50亿元,2021-2025年计划投资5亿元。

城市快速路项目

  世纪大道

  “十四五”期间规划实施的世纪大道快速路项目,包括已通车的东苑立交-百丈路段的继续北延,跨甬江后一直到东明路;以及前不久刚通车的东明路-永乐路段,继续北延至绕城高速沙河互通。

  另,规划实施世纪大道往南的环城南路-鄞州大道段道路、桥梁等工程。

  通途路

  “十四五”期间规划实施的通途路快速路,非常长,从城西的广元大道一直往东,到机场路-世纪大道-东外环。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条快速路中的环城西路-福明路段,与轨交6号线共线。据住建、资规、轨交等部门近期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的公开回复,该段通途路快速路需与轨道同步研究、同步设计、同步施工,由于沿线涉及铁路、轨道站点与跨越姚江、甬江等多个重要节点,工程实施难度较大,该共线段的具体建设形式,相关部门表示正在深入开展研究论证。

  环城南路

  环城南路西延(机场路-高桥环镇北路)段,目前正在建设中,其中机场路-薛家南路-联丰路段已先行完工通车。

  “十四五”期间,环城南路快速路规划实施东延工程,从现在的东外环往东,一路延伸至北仑中心城区、另一路延伸至梅山。

  另,城西的秋实路,规划实施南延工程,从环城南路一直往南到绕城高速。

  鄞州大道

  鄞州大道快速路从中海国际社区前的寒松路往东、沿福庆路至诚信路段,已经在建。今后这段快速路要继续延伸至东外环。

  “十四五”期间,还规划实施西向的鄞横线-机场路-秋实路段的鄞州大道快速路。

  广德湖南路

  广德湖路与环城南路高架目前已经接通。从环城南路往南,广德湖南路快速路还要一直延至鄞州公园旁的泰康西路,再往南到绕城高速北侧的庆元大道,然后过绕城高速后一直到姜山的景江路。

  东外环

  “十四五”期间,规划实施东外环继续北延,从现在的东外环-北外环立交一路往北,接上绕城高速。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