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建成停车位2378个!宁波保税区科学破题“停车难”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8月26日 15:14

宁波保税区停车场一角。

  经过近20年的发展,规划面积只有2.3平方公里的宁波保税区已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但同时也面临“成长的烦恼”——日益增多的车辆和不断涌入的员工,给园区带来了“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成为制约园区提档升级的瓶颈。如何克服上述难题?

  记者今天从宁波保税区管委会获悉,通过实施停车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全区共建成停车位2378个,其中道路划线车位1200个,园区停车需求得到极大满足。

建设管理部门在专题研究停车难问题。

  为切实改善园区交通及停车秩序,加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在保税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下,2019年建设管理部门正式启动停车问题专项调研。在此基础上编制了停车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并将项目分年列入年度城建计划实施。根据规划,保税区自2019年至2021年分阶段推进停车位建设,计划总投资近2000万元。

  其中,2019年结合保税东区环境提升工程,共完成发展广场及创业广场停车位改造256个,解决了东区行政区域办公及外来办事人员车辆停放问题;

  2020年在东区立交桥以东区域实施停车位建设工程,建设停车位222个,解决了金瑞泓、晟铭、力源、兰羚钢铁等企业停车难题;

  2021年建设关山路停车场及玉山路、曹娥江路段停车位835个,协调相关部门对保税区统筹布局划线路边停车位1065个。

  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保税区重点区域还引入了道路停车诱导系统,核心区车位利用率进一步提高。相关部门加强全域道路巡逻巡查,及时查处长期占用公共道路车辆,督促车辆规范停放。

  目前,区内停车乱、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园区道路通行品质不断提升。建设管理部门的这一系列举措,也成为宁波保税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的生动诠释。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