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兰州公安交警多举措提升道路运行效率
中国宁波网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1年07月30日 10:17

  如何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市民出行感受?今年以来,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在挖潜道路供给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多个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了道路通行秩序,提高了通行效率。

  今年6月下旬以来,兰州公安交警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持续开展“文明畅通提升”“交通秩序大整治”“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的同时,下大力气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全警上路整治交通乱象,发动600余名文明交通劝导员上路劝阻不文明交通现象,有力地促进了市民文明出行习惯养成。

民警劝导骑手安全驾驶 葛强 摄

  交通拥堵作为经济高速发展进程中的一个必然阶段,其形成与发展也各有其特点,现阶段,兰州公安交警在调整限行措施外,还在挖潜道路供给,提升市民文明出行,加大协同共治三个方面上持续跟进,力求最大限度提升治堵质效。

  强化施工监管 挖潜道路供给

  加强与交通、路政等部门对施工现场监管联动,开展联合检查和违章施工纠处,强化文明施工监管,最大限度降低占道施工对通行秩序的影响,尽早还路于民。严格落实交通影响评价制度,对建设项目交通设施和交通组织提出调整意见和改善措施,有效降低建设项目对周边交通系统的影响。

  加强执法管理 提升运行效率

  持续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高压严管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乱骑行,以及机动车违法变道、滞留路口、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停放等易引发交通拥堵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快处快反能力。加强拥堵预判分析,做强扁平化指挥,加大突发事件“点对点”指挥力度,缩短交通事件处置时间,缩小拥堵扩散范围。

  协同共治 形成疏堵保畅合力

  坚持齐抓共管。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发挥整体性、系统性治理优势,高效统筹全市资源力量,形成疏堵保畅合力;加大智慧建设。力争实现隐患精准预警、路况精准诱导、拥堵精准疏导;倡导文明交通。积极配合市文明办,从公安自身做起,带头践行绿色交通理念,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促推交通管理水平和管理质效大提升。

 

 

[责任编辑:周应玮]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