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宁波轨道交通7号线又一站点规划选址公示!
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1年06月24日 18:19

  资规部门今天就宁波市轨道交通7号线盛莫路站规划选址作批前公示。

  按照公示信息,7号线盛莫路站位于鄞州区邱隘镇盛莫路西侧、规划北善嘉路东侧、金兰街南侧、后塘河北侧。

  选址红线图如下:

  盛莫路站,是7号线与现状1号线的换乘站,站点东面不远就是明湖。

  据公示信息,7号线盛莫路站土建工程,共设置3个出入口、2组风亭和1组冷却塔,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位于地块负二层至负四层(负一层为地块地下室),长约180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8924.2平方米 。

  本次选址范围为车站地下结构轮廓。因车站主体及附属设施均位于地块内,车站出地面建筑待地块出让后,结合地块建筑方案统一规划、同步实施。

  在资规部门公布的今年市区供地计划地块清单中,有紧邻明湖、大体量的东部新城东片区A5、A6#地块。地块位置示意如下:

  宁波市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是南北方向的市区线,线路南起东钱湖地区,加强了东钱湖、邱隘、东部新城、老外滩三江口、湾头、庄桥、机电园区、镇海新城等地区的联系,分担了城市南北向发展的客流,有利于增强片区之间的相互联系。

  按照此前相关招标文件所示,7号线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站25座。线路走向及站点位置示意图见下。

  此前,7号线福民公园站已经完成选址公示、施工及监理招标等。

  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文件附图绘制,仅供参考。最终线路走向、站点设置及名称等,以相关部门确定的为准。

 

 

[责任编辑:周应玮]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