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超个车却变成"漂移"!雨天行车要注意这几点
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1年05月20日 14:22

行车记录仪拍下的当时惊险一幕。本文图片由高速交警提供

  近期,由于连续降雨,高速上发生了好几起碰撞事故。有鉴于此,高速交警发布紧急提醒: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仍将有大量降雨,行车要注意安全。

正常行驶的白色轿车遭遇无妄之灾。

  昨天(5月19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宁波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辆小轿车在甬莞高速宁波方向五狮山隧道附近发生追尾事故,动弹不得!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巡逻民警并调度吊车与施救力量前往现场。

黑色轿车超车时突然出现意外,然后“漂移”了。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确认是一辆黑色轿车与一辆白色轿车发生了碰撞,所幸无人员伤亡。而这起事故发生得有些“无厘头”:事发前,陈某驾驶白色轿车在路上行驶,当时天正下着雨。突然,后方的黑色轿车加速并变道想要超车,可眨眼的功夫,它就发生了“漂移”……

  “开车时,车辆右前轮突然破裂了,我就想放慢车速,但路面湿滑,瞬间失去控制了。”黑色轿车驾驶员毛某告诉高速交警,他也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

  事实上,最近几天,类似的事故不少。比如发生在5月18日晚上的事故,更为严重,就连驾驶员也吐槽——“我就踩了一脚刹车……车就翻了!”

  当晚10点左右,大雨倾盆,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在S20穿好高速往宁波方向28k处(距离白峰出口不足4公里)处发生一起翻车事故。到达现场后,交警第一时间做好示警措施,疏导拥堵的交通。事后,从事故车辆驾驶员王某处获悉,当时路面积水多,行车时觉得方向盘不稳,便下意识踩了刹车,没想到竟翻车了。

一脚急刹,车辆失控,撞成这样。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在雨中行车,驾驶员的视线会受到一定影响,同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再加上阴雨天气给人们带来的郁闷情绪,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有高速交警告诉记者,雨天安全行车必须知道这些事:

  第一,保持良好的视野。雨天行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合理使用灯光、空调除雾等功能。灯光不仅可以起到照明作用,更重要的是提示其它车辆自己的位置。但需要注意的是,大雨天不要开启远光灯,因为造成的反射会影响司机的视线。

  第二,防止轮胎侧滑。雨天地面湿润,很容易发生轮胎侧滑,所以遇到突发情况时不能急刹车,要控制好方向,使用点刹减速。

  第三,控制好车速并保持车距。雨天行车,一定要减速慢行。因为车辆的刹车距离等应急性能会有所减低,所有要提前减速,留足处理情况的时间和空间,确保安全。同时,跟车时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车距,理由同上。

  第四,学会雨天涉水技巧。在有积水的路上需要谨慎,一般是低速直线前进。如果水位超过排气管,需要绕行。

 

 

[责任编辑:周应玮]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