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西洪大桥建设跑出加速度:11月主桥合龙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5月15日 16:02

  今天下午,骄阳似火,西洪大桥建设工地一片繁忙。

  在横跨江面的主桥施工现场,3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面钢桁梁吊装和焊接。

  只见约200吨重的桥面吊机正在发力,稳稳地将重达30吨的钢桁梁杆件放置到支墩上,再由焊接工操作,把一个个钢桁梁杆件组装成节段。

  “一个钢桁梁节段由数十个杆件组成,总重量400多吨。完成一个钢桁梁节段安装需要7天到10天。”大桥建设方宁波通投公司项目负责人童李凯介绍,截至本月14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0亿元,年度完成投资2.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上部结构完成约56%,下部结构完成约91%。其中西洪大桥主桥已全面进入水上上部钢结构安装阶段。

  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南起海曙区高桥镇环镇北路,北至江北区北环快速路,全长约4.5公里,总投资约35.2亿元。项目采用高架主线+地面辅道建设形式,设置2座全互通立交(通途路立交、北环立交)、两对平行匝道、一座特大桥。其中,主桥西洪大桥为双层独塔钢桁斜拉桥,上层双向8车道,服务快速路主线;下层双向6车道,服务辅道及行人和非机动车。该桥是目前全市首座上下层均可通行车辆的城市跨江桥梁。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市“四横五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城西片区交通主动脉,也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通车后,不仅有利于缓解城西片区过江交通瓶颈制约,疏解机场快速路交通压力,更能进一步发挥环城南路西延项目建成后的效益,对加快完善快速路网、促进城西片区经济发展等都有重要意义。

  项目建设方介绍,整个工程在建设上有诸多亮点:

  2016年项目方案设计阶段,市住建局和市城投公司组织项目代建单位宁波通投公司、上海市政总院、河海大学课题小组开展适合我市高含水率的建筑渣土(泥浆)资源化利用于路基的工艺试验研究,以最大程度实现土方内部平衡,最终在工程实施阶段进行建筑渣土(泥浆)资源化利用作为路基填料的施工。

  工程实行二维码信息录入,针对施工关键节点分部分项,张贴二维码信息标识,一扫就可知道该分部分项的具体施工参数,施工细节。这将大大提高施工管理效率。

  工程接线桥立柱施工采用无支架施工。无支架桥梁立柱施工具有明显的节能减排、缩短工期、降低风险、减少人工、提高工效等优点,能有效提高桥梁立柱施工效率,确保大桥文明安全施工。

  “今年我们的建设目标是:11月份主桥合龙,年底主线结构贯通,下部结构完成至96%,上部结构完成至92%,道路工程完成至75%。总体建设目标是2022年年底全面建成通车。”项目二标段施工方经理谢斌伟介绍。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