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一车轮毂散落隧道险酿事故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5月11日 14:47

每只30多斤重的15只轮毂掉落在隧道里,所幸当时车流量不大,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高速交警提供)

  “四角尖隧道的那件事真是让我们吓出一身冷汗,如果还是小长假的大流量,那肯定出大事了!”近日,高速交警向记者通报了一起货物捆扎不牢险酿事故的警情,希望借此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况,仔细查看货物捆扎情况。

  5月6日下午2点27分,张某驾驶货车途经甬金高速金华方向四角尖隧道时发生了意外,只听噼里啪啦一阵声响,一车的轮毂从张某的车上掉了下来,几乎“滚”满路面。发现货物掉了,张某心急如焚,但又不敢在隧道里直接停车,怕被后方来车追尾。于是,他将货车开出隧道并停在应急车道上,然后准备走回来将轮毂一个个捡回去。

  巧的是,后台指挥中心在进行视频巡查时看到了这一幕,立即联系最近的巡逻警车赶去处理。“我们到那后,看到他一个人在搬移轮毂,立即上去帮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这些路障清理出路面,保证道路的畅通。”高速交警说,还好“五一”小长假已过,隧道内车流量下降明显,否则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可想而知。

  所幸清障及时,这次“抛洒滴漏”未引发严重后果。事后,高速交警获悉,张某是从云龙上高速,准备去新昌送货。他在捆扎轮毂时没有扎牢,结果路上就掉了。还有,张某为了多拉一些货物,装载的轮毂超过了车辆规定高度,存在超限现象。

  有鉴于此,高速交警对张某存在的超限违法行为记1分、罚200元。同时,他因在高速上遗洒散落物的违法行为,被罚款200元。

  高速公路上“抛洒滴漏”问题由来已久,危害性极大:在高速上向窗外扔稍微硬一点的物品,其与高速飞驰的车辆发生碰撞,威力不亚于手榴弹;如果是篷布之类物品,飘起来会遮挡后车视线,带来安全隐患;啤酒瓶、砖头、铁块等硬物,更易造成过往车辆爆胎、失控、侧翻……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高速公路“抛洒滴漏”问题一直是整治重点,治理工作从未停步。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