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五一假期,宁波4条登山赏花公交专线来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4月29日 14:59

  美丽的风景不一定在远方。“五一”假期,除了上高速、坐高铁,宁波人还有一种更为实惠便捷的出游方式:坐公交。记者获悉,公交集团在五天假期里,推出特2、特3、特8三条特色假日赏花专线

  园内花景。宁波植物园供图

  特2线

  特2假日赏花线从和义大道(东门口)至宁波植物园北,双向线路走向为:和义路、开明街↓、中山东路、新江桥、人民路、环城北路、东昌路、望海南路、永茂东路。

  沿途停靠站点:和义大道(东门口)、东门口(天一广场)、宁大附属医院、日湖婚庆广场、红梅新村、孔浦中学、怡江新村、宁波植物园(3号门)对面。

  发车班次:和义大道始发(东门口):7:30、8:00、8:30、9:00、9:30、10:00;宁波植物园北(返程):10:45、11:30、12:15、13:00、13:45、14:30、15:15、16:00,全线长约13.5公里,实施日期为5月1日-5月5日。

  特3线(植物园赏花环线)

  特3假日赏花线从(宁波植物园)永茂东路、望海南路、庄市大道、风华路、思源路、毓秀路、庄市大道、望海南、永茂东路。

  沿途停靠站点:宁波植物园北、同心路、宁波大学(轨道交通2号线)、宁波大学二村、同心路、宁波植物园北。

  定时定班发车:7:45、8:00、8:15、8:30、8:45、9:00、9:15、9:30、10:00、10:30、11:00、11:30、12:00、12:30、13:00、13:30、14:00、14:30、14:45、15:00、15:15、15:30、16:00、16:30、17:00,单程约8.5公里,预计轨道交通宁波大学站至宁波植物园为15分钟,实施日期为5月1日-5月5日。

  特8线

  特8假日赏花线从公交黄鹂站兴宁路、中兴路、江南路、常洪隧道、东昌路、望海南路、永茂东路。

  沿途停靠站点:公交黄鹂站、紫鹃新村、朱雀新村、体育馆、陆家村、宁波植物园北。

  定时定班发车:公交黄鹂站:7:15、8:00、8:45、9:30宁波植物园北:11:30、12:30、13:30、14:30,实施日期为5月1日-5月5日。

  除了特色服务线,宁波植物园的常规公交线路还有37路、310路、346路、379路、382路、387路、399路、386路等公交线路,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乘坐。

  此外,五一期间,公交集团对310路、346路、387路途经宁波植物园西站点路线,在8:00-14:30运营班次加密发车间隔,视情况对原单班车次实行单改全调整,减少乘客候车时间。

  甬派君提醒,春暖花开之时,一到节假日植物园往往周边游人如织、车位爆满,预计这个“五一”也不例外,届时也不排除部分路段交通管制的情况。据悉,植物园周边的客流高峰时段通常在10:00—14:00,建议大家尽量错峰出行,公交出行。

  除了3条赏花线,市公交集团在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月5日)还开通了特1假日登山线。

  特1假日登山线(和义大道〈东门口〉—方家站东)

  线路走向:和义路、开明街↓、中山东路↑、江厦街↑、药行街↑、开明街↑、中山东路、中山西路、翠柏路、环城北路、青林渡路、江北大桥、江北大道、机场路高架、荣吉西路、鞍前线↓、彩云路↓、荪湖路。

  沿途停靠站点:和义大道(东门口)、鼓楼、大卿桥、钱东社区、翠柏西巷、谢家、方家站东(上、下客站点都设在路西同侧,北山游步道入口附近)。

  发车班次:

  和义大道(东门口):7:00、7:30、8:00。

  方家站东(返程):10:30、11:00、11:30。

 

 

[责任编辑:周应玮]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