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注意!清明节前两个双休日 宁波这些地方将有交通管制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3月17日 09:16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交通管制提醒:根据往年经验,预计清明节前两个双休日(3月20日、21日、27日、28日),我市将现扫墓和踏青集中出行现象。同时结合近期多降雨的天气情况,届时郊区、山区、墓区等周边道路将迎来高峰。为此,公安交警部门将对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本次交通管制时间是3月20日至21日、3月27日至28日,每天从早上5点起开始,管制结束时间均为当日下午2点。其中,海曙区山下庄道路管制时间仅为3月27日至28日。

    具体管制措施如下:

    1、禁止黄牌货车在329国道(东环南路至富春江南路)、宝瞻公路(鄞县大道至329国道)、太白路(沙明段至宝瞻公路)通行。

    2、禁止黄牌货车从高速公路鄞州东收费站(原五乡育王出口)下高速。

    3、鄞州区五乡镇下列道路实行机动车单行交通组织:

  A、往九峰陵园、凤凰公墓、永安公墓和青龙山墓园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同心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B、往永安马龙公墓和宝幢公墓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宝林路—同心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C、往凤凰工艺墓园、潜龙公墓、宝幢联合公墓、如意公墓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凤凰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D、往同泰嘉陵、永久墓园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双峰路—懋德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E、同泰嘉陵与太史湾连接线实施东往西单行。

    4、禁止大型客车及黄牌货车进入鄞州区五乡各墓区内。

    5、海曙区山下庄下列道路也实行机动车单行交通组织:

  A、山下庄南侧道路(甬梁线—西山公路段)实行东往西单行;

  B、西山公路(山下庄南侧村道—栎高公路段)实行北往南单向通行;

  C、银山公路(汇士路—童深公路段)实行南往北单向通行;

  D、双银村口小路(童深公路—山下庄南侧村道)实行南往北单向通行;

  E、山下庄南侧村道(双银村口小路—银山公路西侧道路)实行东往西单向通行;

  F、银山公路西侧道路实行北往南单向通行。

    6、海曙区山下庄南侧村道(西山公路—双银村口小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新闻多一点: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前往鄞州区五乡镇的育王、宝幢、同岙等方向扫墓的市民,推荐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宝幢站后转公交车前往。同时,交通部门也将增加往返墓区的公交运力、加密班次,方便市民扫墓交通出行。

  交警部门还将根据现场道路交通情况,临时采取禁止、限行、解除等交通管理措施。受交通管制影响的单位和市民请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开交通高峰和拥堵道路,按照现场交通标志、标线指示和管理人员指挥通行。在上述管制道路违反规定通行的,将依法进行电子警察抓拍和处罚。

  另外,清明节小长假4月3日至5日,交警部门对育王、宝幢和山下庄以及汶溪、骆驼等墓区周边道路将实施更为严格的交通管制措施,具体通告另行发布,请及时关注。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