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春节期间 宁波城市道路泊位免费停放!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1月29日 14:47

春节期间,我市道路停车泊位将免费停放。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这个春节,全市城市道路收费泊位将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其中包括“甬城泊车”平台收费泊位,以及剩余的少量咪表泊位。

  根据相关通知,机动车停放免费时段为2月10日00:00时至18日00:00时。提前驶入停车泊位,或于免费时段后驶出停车泊位的,免费时段以外部分时长将按正常计费标准计费。免费停放的车辆范围为收费泊位路边标识规定的准停机动车型。

  今年,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市倡议“留甬过年”,号召原地过年、减少流动、减少聚集。据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市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自驾出行规模或将有所增加。随着部分长途跨省旅游转为中、短途自驾休闲旅游,私家车使用量将有所提升,可能导致假日高峰时段城市道路泊位停车压力增大。

春节期间,我市道路停车泊位将免费停放。

  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正是春节期间缓解小区周边停车压力、保障全市交通安全畅通的因时因势之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指导部署各地停车管理部门与运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城市道路通畅与有序停车相关工作,确保免费停放政策如期落实到位。同时,我市还鼓励各地各单位在春节期间根据各自实际出台其他停车优惠政策。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常态管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有针对性地启动节前市容秩序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控机动车违法停车、共享单车(电瓶车)无序停放、跨门占道促销、无照流动经营等行为,重点加强辖区边界区域、敏感时段的联合联动执法,有效减少管控盲区和执法空挡。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