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这起交通事故给你提个醒:面包车闯黄灯被判全责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1月21日 15:17

路口公共视频记录下的瞬间。北仑交警提供

  有这样一起路口的交通事故,两名当事人对于事故责任各执一词:轿车驾驶员说是绿灯亮起后正常起步,没有任何违规;面包车驾驶员则认为,自己没有闯红灯,即使发生事故也不应承担全部责任。那么交警又是怎么判的呢?今天下午,北仑交警就通报了这起事故的处置结果——面包车全责!

  日前,北仑大碶钱塘江路、坝头路口就发生这样的一起交通事故。路口东侧的公共视频显示:1月14日下午2点37分,一辆面包车从该路口自东向西直行至路中心。很快,北向南方向变成绿灯,一辆白色轿车快速进入路口。双方避让不及,撞在了一起。

另一侧公共视频拍下的场景。

  交警赶到现场后,双方司机各执一词,都认为自己没有闯红灯,所以事故责任不在自己一方。到底谁对谁错?交警调取路口东侧的公共视频,画面显示,面包车在正常通过,轿车快速驶来,一头撞向面包车。但本案当事双方争论的重点在于,到底谁违法在先。这里的公共视频只能证明面包车没有闯红灯,无法确认它越过停车线时到底是绿灯还是黄灯。这一点至关重要!

  于是交警又调取了路口西侧的公共监控,这下立即真相大白:面包车越过停车线之前的一瞬间,信号灯已经由闪烁的绿灯变成了黄灯。而根据法律规定,在黄灯亮起前,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所以,面包车违法在先,交警部门依法判定面包车驾驶员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公共视频显示,面包车越过停止线前一刻,已转换成了黄灯。

  “在本案中,如果面包车越过停车线时还是绿灯闪烁期间,则白色轿车就需要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交警说,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1条第4项的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遇放行信号需依次通过。

  在较大的路口,不同方向行驶的车辆即使不闯红灯,也可能会存在这种冲突。所以,车辆通过路口时,务必做到左右瞭望,确认安全后通过!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