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琴桥西立体停车场来了!11层能停132辆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07月31日 15:19

  琴桥西侧,曾经有一块空地,多年来作为一处零散停车场使用。现在这里已经是成了一座塔式立体智能停车库。

  7月30日下午,琴桥西公共停车场联合验收会议举行,相关职能部门和参建部门共同参加。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24平方米,建筑高度23.9米,一共分6个出入口,11层,可容纳132辆车泊位,其中还能停24台高顶越野车。

  这一立体停车库实现了智慧停车。车在入库之前,设备会对车的外形尺寸进行检测,提前预判,给车主提供合适的停车位。

  “这种停车库的使用操作非常简便,它会做到前进入库和出库,设备内部会自动掉头,也不需要车主倒车。”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大项目经理沈皆悦在现场介绍道,“在存车和下车前,设备还会有拉好手刹、折好后视镜、车辆熄火、带好随身贵重物品等人性化提示。”

  一旁的触摸屏操作界面用于收费管理,停车库的整体管理成本也非常低。“正常132个车位的停车场,一个班次可能需要2至3个管理人员,而这里只需要一个管理人员在现场进行一些引导,就完全可以实现设备的正常运行。”沈皆悦说。

  琴桥西立体停车库外景。(杨绪忠 摄)

  此外,立体停车库本身也非常有设计感,白色幕墙的外立面设计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

  智能停车库能实现90秒停取车(刘波/摄)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将以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为中心,强化堵点乱点治理和轨道与地面公交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升交通管理效率、提升治堵工作影响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 【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鄞奉线后通段打造"公铁共建"新样板
·宁波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来啦!
·2号线二期最全购票攻略出炉
·2号线二期首通段5月30日开通运营
·这些时段搭乘地铁免费 乘客仍需扫码
·宁波市六区公交试行时段性免费乘车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三官堂大桥计划9月底前通车!
·好消息!宁波又一条城市快速路启动建设
·正式启动!宁波城区这段路将建双向六车道
·前湾新区发力区域内半小时交通圈
·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计划今年9月底通车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进入关键期 计划明年底基本全线建成
文明出行 更多>>
·"追"着给赔偿结果"免单"
·单边离地 小车高速上演“特技”
·注意了 冬天汽车也会自燃
·亮瞎眼!宁波司机贴上巨型实习标志
·交警整治酒驾 “奇葩”司机轮番上阵
·慈溪街头一辆奔驰撞报废 女司机被困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