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首页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天一论坛

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卫生局、市体育局、市文联、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

文卫人价值观征文

争做新时代的文化服务者

2013年05月15日 08:30   【打印

  党的十八大报告第一次鲜明肯定普世价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提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为我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文化系统的职工,领会贯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本职工作特点,自己认为要努力成为一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文化服务工作者。

  网络的高速发展,时代的不断变迁,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人们的价值观也越来越多样化,各种各样的事件和观点在不断冲击着每个人的神经,考验着每个人现有的价值标准。如果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那么我们的生活、工作就有可能偏离正确的方向,迷失在这纷繁复杂的社会洪流中。只有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才能使自己的生活充满快乐、工作充满激情、人生也变得更有意义。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中国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这为我们文化工作指明了大方向,对于每一名文化工作者更是一次大机遇。面对挑战,我们需要做到什么?我想,首先是爱岗敬业。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那么就要从自己的内心真正了解、喜欢这份工作,明白影院文化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影院员工,要懂得自己不是简简单单的在播放一场电影,而是通过电影这个载体给大众带来愉悦享受的同时,更是在传播优秀电影的主旋律,是在传播人世间的真、善、美。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才能敬业、乐业、爱业,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服务工作中去,才能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在服务工作中有创新、有突破。其次是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很多时候一讲到奉献,总有人会说你是傻帽。但社会需要这样的“傻帽”,也正是有雷锋、郭明义等等许许多多的“傻帽”,才使得我们的社会充满了人性的闪光点。在影院的平时工作中,除了做好基本服务外,看见有困难的观众帮一把,体现一份爱心;看到有吸烟、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耐心劝阻一下,为提高市民素质尽一份力。虽然有时候这样做也会遇到有些观众的讥讽甚至侮辱,但只要想到自己是在做有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一切的委屈也都释然了。同样作为一名电影人,全国优秀农村电影放映员——何林明,这样一个霍州市南坛村的农民,他用40年的坚守走乡串户奔波在农村电影放映的第一线,累计播放电影上万场,为偏僻的农村人送上精神食粮,用无私的奉献点燃着乡村文化之火。这四十年如一日的艰辛工作,难道不是一种可贵的奉献精神?和同事间的友爱互助,和观众间真诚的服务交流,无时无刻不需要我们的奉献精神。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把援手,看似平平凡凡的小事,却可以提升影院整体的服务质量,让观众有一种暖暖的、温馨的感受,从而提高影院在观众中的好口碑。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在本职工作中从点滴做起,敬业爱岗,乐于奉献,才能让自己快乐工作,才能全面提升自己,才能为社会发展传递正能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构成中国梦的价值内涵;实现中国梦,注定是一个长期而艰难的过程;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持续团结奋斗。中国梦,指引着未来的大方向,而“大港胸怀时代主人厚德精业志在一流”的宁波职工精神是我们每一名文化职工做好本职工作的努力方向。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是宁波职工精神的延伸,是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起步的落脚点。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踏踏实实,甘于平凡;勤奋学习,埋头苦干;服务好每一位观众,让自己成为影院服务工作中一颗有韧劲有钻劲有思想的螺丝钉。

  历史已经翻开崭新的一页,美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开拓。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现在做起,把“你•我”的梦和中国梦融合起来,为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

  作者:宁波市民光影城:徐理直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廖业强
@ 救死扶伤,仁心妙手
  
@ 给人快乐自己快乐
  
@ 播种美丽,收获幸福
  
@ 遍尝五味,砥砺前行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中国宁波网(宁波网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12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宁网广告(13819807679) 广告价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