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新一轮发展的总体目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5日 13: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大榭 全景规划图

大榭二桥效果图

综合服务大楼

滨江景观带效果图

  未来3-5年是大榭立足新起点、加快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大榭开发区新一届领导班子立足原有基础,认真总结大榭具备的优势和条件,冷静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通过3-5年的努力,再建一个新大榭”的新一轮发展思路。

  新一轮发展的总体目标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紧紧围绕“基本完成大榭本岛的开发建设,和谐社会建设走在宁波市前列,成为优秀的国家级开发区”的“十一五”发展目标,以加快开发建设为中心,努力促进经济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相协调,通过3-5年的努力,实现“五年赛过十五年,再建一个新大榭”的发展目标,确保大榭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和大榭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以投入促产出,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本岛基础设施建设和剩余土地开发,基本完成本岛开发建设并实质性启动穿鼻岛开发,使港口物流、临港石化、能源中转三大产业具有较大规模和较高水平。3至5年后,工业总产值、财政收入、港口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超过前15年(截至2007年)的总和,在经济总量上再建一个新大榭。


  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围绕“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要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高标准普及从学前三年到高中的十五年基础教育;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广开就业渠道,提高居民收入;完善大榭医院为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基础的二级卫生服务网络;构筑比较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保障覆盖面,社会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加快住宅建设步伐,提高小区建设配套水平,并通过实施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和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有效解决困难群体住房问题。

  城市化建设加快推进。全面实现农村向社区的转型,撤销全部行政村建制,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资源共享的社区框架;基本完成从安置型社区向城市社区的过渡,集生活居家服务、健康卫生服务、文化教育服务、托幼养老服务等子系统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服务体系基本建立,足不出户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市民素质全面提升,以文明城区创建为载体,促进被征地人员“市民化”,居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高于全市同类社区;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依托信息化手段,构建数字化平台,全面实行网格管理,区容区貌得到明显改善;“蓝天、碧水、绿色、洁净”为标志的生态建设成效明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宜居型、生产生态型开发区。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就业 标志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黎姿退出娱乐圈
第四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
2008中国食博会
2008年冬季征兵
土改促进经济发展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