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图片
福州鼓楼区开展2008年冬季征兵宣传工作
视频报道

 
特别关注
 
10月19日,福建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单春晓(右一)来到福州市台江区征兵咨询点咨询参军事宜。当日,福建省暨福州市2008年征兵动员宣传大会在福州五一 广场举行,近千名适龄青年在动员大会后踊跃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全文点击]
记者20日从国防部征兵办获悉,2008年兵员征集对象主体调整为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说,这次对征集对象主体进行大幅调整,主要目的在于提高兵员质量。……[全文点击]
最新新闻
 
征兵对象
    今冬征兵征集对象的主体为各级各类院校2008年度应届毕业生。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应届毕业生、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
征兵安排

(一)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
全国的征兵工作,在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下,由国防部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承办。
(二)兵役登记工作
兵役登记是兵役机关依法对符合服兵役年龄的男性公民进行的注册管理,以掌握适龄公民的数量、质量和分状况,为组织公民服兵役作准备。
(三)体格检查工作
征兵开始时,县、市征兵办公室应当根据征兵任务,有计划地安排应征公民的体格检查工作。
(四)政治审查工作
应征公民的政治审查工作,由县、市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公安机关具体负责,有关单位予以协助。
(五)审定新兵工作 【查看详情】

法律法律
国家法律、法规有关兵役工作的规定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统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 国家法律、法规有关兵役工作的规定
·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兵役法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图片新闻
责任编辑:吴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宁网广告(87682306)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