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要闻专区
渔山列岛成为宁波市首个国家级海洋生态保护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8月19日 08:53

  本报讯(王量迪 陆素忠 孙建军 徐颖峰)经国家海洋局批复同意,渔山列岛正式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级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这是昨天市海洋与渔业局公布的一大喜讯。

  渔山列岛位于象山半岛东南、猫头洋东北,距石浦铜瓦门山47.5公里。渔山列岛由13个岛41个礁组成,岛礁总面积约2平方公里。独特的自然环境以及丰富的岛礁资源使得渔山列岛及其周围海域成为多种海洋生物资源的集聚地,共有浮游植物135种、浮游动物65种、底栖生物119种,潮间带野生贝藻资源丰富。

  渔山列岛国家级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总面积57平方公里。按照计划,我市将建立渔山列岛无居民海岛岛礁资源保护区,北渔山、南渔山贝藻类资源保护区,伏虎礁领海基点保护区,修复海岛岛礁和植被资源;通过投放人工鱼礁和增殖放流活动,建立人工鱼礁增殖放流区域,积极开展鲍鱼、厚壳贻贝、羊栖菜、裙带菜等海产珍品养殖。同时,启动渔山列岛海洋生态旅游风景区建设。

  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制订渔山列岛国家级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的建设工作方案和管理规章制度。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宁大在冰岛培养200名孔子门生
宁波首个LOFT创意园昨正式开园
宁波14个森林公园游客异常火爆
首批奥运“冠军邮票”抵达宁波
甬台温铁路电气化工程明年建成
渔山列岛成为国家级生态保护区
甬百名外来工每人获千元奖学金
甬第一医院有前列腺癌防治讲座
北仑一老人制作两辆水上自行车
宁波市水产品和食用油均降价
联网社区图书馆在江东正式开通
宁波量贩式KTV涨价左右为难
25-29日计划停电预告
8月20日起接受自考报名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甬外经贸“触角”伸向11个国家
质监部门暂停或减免涉企收费
甬企业2700万“买”20多名博士
消费税调整引发车市波动
11个“千里眼”助甬商走天下
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结果公示
江北首试农民股权质押贷款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