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宁波将新增停车位4万个以上 这些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升级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08月25日 16:00

琴桥西立体停车场。 记者 刘波/摄

  截至今年8月20日,全大市汽车保有量已超288万辆,位列全省第一。8月24日,记者从市车管所获悉了这样一组数据。

  显然,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的同时,亟待缓解的是日益突出的停车矛盾。好消息传来,今年我市将继续多方面调节停车供给,在全大市范围内新增停车位4万个以上,市六区完成不少于600个宜居和谐社区车位改造提升计划

  众所周知,老旧小区、医院、学校是停车供需失衡的“重灾区”,今年我市继续推动这些区域的停车场建设。主城区范围内重点对老旧小区停车矛盾突出的海曙江厦,鄞州东柳、繁裕,江北槐树、正大等片区进行整治,市六区范围内新增老旧小区改造停车位不少于600个。优化路内停车布局,深化错时停车举措,试点在老旧小区周边次干道等级以下道路设置潮汐车位

  同步推进的还有立体停车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琴桥西、孝闻街、东裕、宁波市三院等试点项目。此外,继续深挖资源,推动中小学进行地下接送系统建设,缓解家长接送学生及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学生接送系统,疏通中小学校门交通,合理利用路面停车位。争取至2020年底,市六区中小学公共停车场新增3处,续建1处,开工1处。

迎春街和苗圃路39弄公共停车位。 记者 刘波/摄

  挖潜重点区域停车资源的同时,推动停车共享,完善停车体制机制,也是促进停车供给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方法。今年,政府机关、高校、国企等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位错时对外开放优先实行,同步推动错时停车平台建设,提升车位利用效率。进一步深化停车收费政策研究,优化停车供需关系。推动停车设施市场化建设机制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停车产业化发展配套政策体系研究,实施区域治理、智慧管理、依法管理,发挥资源整合、市场运作优势,推进停车产业化发展。

  为弥补公共停车缺口,缓解停车压力,今年继续加快停车基础设施的建设,尤其是停车泊位缺口大的城市核心区。积极组织学习国内外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通过挖掘绿地、交通设施、市政设施等用地地下空间,持续完善路外公共停车设施的供给。通过既有存量土地的挖潜,如充分利用街角空地、建筑退让空间、广场空地和桥下空间设置停车场。今年,市六区将新增公共停车位3500个以上,其中主城区新增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000个。

  此外,完善配建停车标准,探索配建停车位有偿对外开放政策研究。适时修订《宁波市建设工程停车配建指标规定》,适当增加学校、医院、居住区等建设工程的停车配建指标,明确宁波轨道站点周边停车配建指标的折减比例,明晰停车配建折减范围、停车配建折减用地性质、停车配建折减比例,取消对机械式停车位的折减系数等内容。探索配建停车位有偿对外开放政策研究,进一步增强城市停车泊位的利用效率。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交一体化让市民绿色出行更便捷
·鄞奉线后通段打造"公铁共建"新样板
·宁波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来啦!
·2号线二期最全购票攻略出炉
·2号线二期首通段5月30日开通运营
·这些时段搭乘地铁免费 乘客仍需扫码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这条主干道正式通车!
·海曙又一道路即将通车
·宁波三官堂大桥计划9月底前通车!
·好消息!宁波又一条城市快速路启动建设
·正式启动!宁波城区这段路将建双向六车道
·三官堂大桥、中兴大桥即将开通!宁波路网体系加快建设
文明出行 更多>>
·柴桥收费站一小车撞上护栏 孩子一句话道出实情
·"追"着给赔偿结果"免单"
·单边离地 小车高速上演“特技”
·注意了 冬天汽车也会自燃
·亮瞎眼!宁波司机贴上巨型实习标志
·网络大V牵手宁波交警 感受文明交通背后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