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烟台交警治堵打出组合拳 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指数下降为4.08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9年03月08日 15:48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了2018年《烟台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发展白皮书》。记者从白皮书中了解到,经过严查严管、治堵治乱,2018年烟台市中心城区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指数由2017年的4.13下降为4.08,交叉口阻塞率为15.2较2017年下降了4.25%,交通拥堵势头得以有效遏制。

  2018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188.6万辆,机动车驾驶人237.4万人。从统计结果看,2018年市中心城区工作日(6:00—20:00)东西交通走廊断面交通流量累计达到19.3万当量小客车,比2017年增加6.2%。外围城区工作日南北交通走廊断面交通流量累计达到14.6万当量小客车,比2017年增加15.8%。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交警部门从严管严查、治堵治乱、推动智慧停车建设、规范学校停车管理、规划交通组织、优化信号配时、完善交通设施等多方面入手,深耕细作,广泛调研,实施疏堵方案,市区交通拥堵得到明显改善。2018年,烟台市中心城区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指数由2017年的4.13下降为4.08,下降1.5 %,拥堵程度为“缓行”,局部节点交通“拥堵”。全日拥堵持续时间基本保持在50-70分钟,交叉口阻塞率为15.2,较上年下降了4.25%,交通拥堵势头得以有效遏制。

  2019年,交警部门将完成8个区片和13处具体点位的交通组织改造提升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合理设置路内停车泊位,构建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体系,整治违法停车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静态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4号线江北段“洞通”、2号线红联站即将开工…
·【公交】明天起宁波微4路公交改名为39路
·【公共交通】再见!宁波城区将正式告别双层公交!
·【轨道交通】地铁最新进展来了!涉及2号线、3号线、5号线
·【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二期北仑段有重大进展!
·【公交】注意啦!公交81路要临时改道!
基础设施 更多>>
·三官堂大桥预计本月底完成龙门吊安装调试工作
·象西线改道工程主体基本完工
·宁波中心城区又一座跨江大桥主桥合龙!
·宁波中心城区内环快速路网年内建成
·官宣!三门湾大桥正式具备通车条件
·象山又一条交通要道获批!这些地方迎来大发展……
文明出行 更多>>
·粗心司机未锁车门 造成两起事故
·春运四天宁波市已查处酒驾134起
·醉驾小伙弃车离开 行人报警一路跟踪
·宁波酒驾男子谎称停车喝酒 监控还原真相
·礼让斑马线 宁波机动车“守线率”已超90%
·等绿灯时被追尾 车损高达26万 原来遇到酒驾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