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成都蓉e行已成“治堵治乱”利器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1月05日 14:18

  从12月1日开始,“蓉e行”开通了对成都市最造堵最易导致事故的16类违法行为的举报,市民如果发现驾驶员有16类违法行为,可拍下视频举报。截至14日,“蓉e行”共收到市民举报的16类违法行为2888件,其中机动车侵走非机动车道的举报排名第一,达786件。

  同时,据成都市交管局数据显示,自7月23日上线以来,“蓉e行”注册用户已达32万,通过“蓉e行”上报的各类违法举报达10万余件。

  14日下午5点05分,在东城根中街下穿隧道入口处,辅道上车辆开始排行,绝大部分驾驶员都按照导向标志在车道内行驶的时候,一辆黑色轿车从右侧的非机动车道迅速驶入前方无排行的地段,接着后方一辆奔驰轿车也紧随而来。这一幕却被站在路口的市民苏先生拍摄了下来,拍完视频后,他拿出手机打开“蓉e行”,点击违法举报,选择了“走非机动车道”,然后填写了违法地点,再上传了刚拍摄的视频。最后点击举报,大约20秒后,提示上传成功。成都市交警四分局民警郑云介绍,市民在上传“蓉e行”后,后台民警核实确认后,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元的处罚。

  根据交管局数据显示,从12月1日起,“蓉e行”开通了对成都市最造堵最易导致事故的16类违法行为的举报,共收到违法举报2888件。其中,机动车侵走非机动车道的举报排名第一,达786件;越线超车的举报共326件;加塞插队的举报311件。

  此外,自7月23日上线以来,“蓉e行”注册用户已达32万,市民参与“治堵治乱”的热情也非常高,通过“蓉e行”上报的违法举报达102208件,交通设施故障上报5088件,私家车停驶申报车辆6775台,交通组织优化建议776件。

  民警表示,“蓉e行”已逐渐成为“治堵治乱”利器,市民从以前的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城市交通会因为大家的小小举动而更加通畅。

  (记者张肇婷)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进入“4分钟”时代
·【公交】公交开通会展路至海晏北路站微11线路
·【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总租借量超1.33亿次
·【公交】宁波新公交线路188路、183路将开通
·【公交】余姚开通健身旅游公交专线
·【公交】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
基础设施 更多>>
·公交外滩中心站建成完工 预计下半年启用
·甬港南路宁兴桥修了2年多终通车
·环城北路今起改建 一期工程预计2年后竣工
·穿山疏港高速梅山连接线正式通车
·宁波4号线高架段完成桥墩建设
·三官堂大桥首段钢桁梁开始安装 预计最快在2019年主桥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鄞州一醉酒男子骑电动车撞上护栏
·只因司机强行变道 四车连环相撞
·交警放大招""人脸识别"曝光快递外卖闯红灯
·连续开车十小时轮胎都受不住起了火 烧了价值12万的货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