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生 > 媒体关注
北航老院长武光同志逝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20日 08:13

武光同志遗像

资料图片

北京市第七届、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武光同志(市长级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7月12日在京逝世,享年104岁。

武光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遵从武光同志生前遗嘱,后事一切从简,不搞遗体告别仪式。昨天上午,杜德印到北京医院为遗体火化送行。

武光同志1911年1月出生于河北省深泽县,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北平市委委员、团市委书记,北平市委副书记等职务。1954年调任北京航空学院首任院长,1963年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处书记、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迫害,1979年恢复工作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1982年,武光同志被补选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对推动北京市城市规划、建设、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为推动北京市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武光同志亲属、生前友好、中央和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以各种方式表示慰问。

稿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 孔庆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