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北仑区在做怎样的战略性思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10月30日

       记者提问:北仑区是我省改革开放的先发之地,也是宁波发展的龙头区域。请问滕区长,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北仑区在做怎样的战略性思考?近期的工作重点又在哪里?谢谢!

  答:刚才已经讲过,北仑本身就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北仑建区30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改革开放的历史。回顾过往,我们因身处伟大历史时代而深感庆幸;翘首未来,我们为即将铺开新的改革开放画卷而豪情满怀。市委对北仑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提出了北仑要走在深化改革开放的最前列、走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最前列、走在城乡融合发展的最前列、走在改善社会民生的最前列“四个最前列”的最新要求。当下这个时间点,北仑就是要牢牢把握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根本导向,紧紧围绕“四个最前列”的目标定位,积极探索如何才能在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继续抢抓机遇、勇立潮头,加快推进“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建设,进一步放大梅山、大榭等功能优势,全力申报创建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切实打造效率最高、效果最优的政府服务和营商发展环境;积极探索如何才能抓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脉搏,加快推进动力转换、结构转型,使经济发展模式从过去的资源要素驱动为主,真正转变为以创新驱动为主;积极探索如何才能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打造功能优越、品质优良的国际化滨海新城区,加快实现城乡高水平一体化发展,大幅提高城市对于高端产业、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大幅提升北仑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眼下,又进入到一年发展的收官时期。北仑的近期重点工作主要包括:

  一是全力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按照“自我加压、积极有为,为全市多担责任”的原则,力争全年经济数据能高则高、能快则快,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7%、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8%、居民收入增幅与经济发展基本同步。

  二是全力开展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今天的引进就是明天的产出。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第一生命线”,按照“精准招商”的理念,加快推进与项目意向主体的洽谈对接,力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谈定、落实。

  三是切实推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针对服务业发展不足和城市品质不够高两大短板,加快服务业发展谋划和政策创新,加快谋划城市新片区规划建设,推进一批对发展支撑大、老百姓呼声高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设施及早开工。

  四是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当前,要把抓好机构改革作为头等大事,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统一部署,确保12月底前完成方案拟定上报,明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机构改革。此外,还要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亩均论英雄”改革、“标准地”制度改革、“医共体”改革等,力争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五是持续推进“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切实把“两整两提”作为顺应人民群众期待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各项工作向基层延伸落实的有力抓手,作为干部务实干事、创业创新的关键抓手,深入推进“两整两提”各项目标举措落到实处。

  六是以确保安全为核心,加快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全力开展社会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和社会治安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持续保持社会治安防控高压态势,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社会治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体制性难题,切实在最短时间内扭转北仑社会治安的总体态势,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社会治安安全感。等等。

  我就回答这些。谢谢大家!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