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请简要介绍一下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有哪些重要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8月28日

  记者提问:听了刚才的发布,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活动很多,请简要介绍一下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有哪些重要活动?

  答:今年市民文化艺术节重点活动主要有:第五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原创话剧《守护》首演、2018宁波当代艺术节、2018“一人一艺杯”宁波市首届舞王大赛暨全市广场舞展演、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从这里出发”——“一带一路”主题音乐会等。

   1、第五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原创话剧《守护》首演: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计划以“党章第一守护人”张人亚事迹改编创作的大型原创话剧《守护》作为开幕式演出。

  话剧《守护》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剧,被列入宁波市2018年度文化精品工程重点创作项目。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北仑区委宣传部、海曙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演艺集团制作,宁波市话剧团演出,著名青年导演李伯男导演。话剧通过宁波北仑籍早期共产党人张人亚及其父亲张爵谦等普通群众为党保存珍贵文物的真实故事,生动刻画了以张人亚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员对信仰的坚守,及以其父亲张爵谦等为代表的普通百姓心向中国共产党、追求美好生活的形象,激励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2、2018宁波当代艺术节:公共艺术是城市文化最直观、最显现的载体,公共艺术能够提升城市的文化创新能力,营造文化自我生长的氛围,还能培育公众的艺术审美和创新精神。城市艺术空间的培育和公共艺术的发展,应该作为城市发展的方向和市民的一种文化福利予以推进。

  为推动城市当代艺术发展,打造文艺之城,进一步提升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时尚化水平,今年特别策划推出2018宁波当代艺术节。艺术节将从“城市舞蹈”、“城市声音”、“城市生活”、“城市色彩”四个方面,分2018宁波现代舞季、2018中国(宁波)海丝国际戏剧节、宁波市首届校园音乐节、2018宁波当代艺术展四大板块,从舞蹈、音乐、戏剧、绘画的角度,全面呈现当代城市和城市生活,诠释当代艺术与城市的共生关系,推动艺术、城市、生活之间的融合与对话。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