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我市公安局在方便群众到车管所办事方便,推出了哪些便民服务措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8月09日

  记者提问:车管所是平时群众办事去的最多的窗口之一,现在车管所除了大厅环境焕然一新、秩序井然,而且感觉办事的速度比以往更快了、手续也简单了,群众到了以后基本是“随到随办”,基本不用再排队等候。请问,我市公安局在方便群众到车管所办事方便,推出了哪些便民服务措施?

  市公安局交警局副局长钱文军答:正如你所言,我们车管所平时的业务量是比较大,前几年平均每年接待办事群众约260万人次。为切实解决群众办事排队等候、往返奔波问题,我们从去年以来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行“精简办、一证办、自助办”,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排队等候、往返奔波、程序繁琐等问题。

  精简办方面,我们全面清理办理车管业务的各种证明凭证,最大限度减免申请资料手续,将群众办理车管业务需要自行填写的14种表格,统一改由窗口打印;确定所有车驾管办事情形(75项)不再提交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对办理机动车业务需提交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的,全部免费拓印;打通我们公安内部相关警种以及环保、国税、保险等部门数据,实行联网审核、系统核查,逐步取消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医院体检证明等凭证。

  一证办方面,我们推出了28类车驾管业务,办事群众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就可以“一证即办”。这些业务也是群众平时接触最多的,有: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等28类。

  自助办方面,我们在车管所设立了业务自助区,投放车管业务自助受理机、车辆购置税自助缴纳机、机动车自助选号机、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缴款一体机和政务公开自助查询机等智能终端,群众可在自助机办理机动车补换领行驶证、驾驶证等16项业务;在互联网上搭建了“阿拉警察”APP、“宁波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等自建网上平台,结合应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交管12123”APP和浙江政务服务网等部、省级平台,群众“动动手指”就能办理53项交管业务,其中宁波籍机动车在全国的交通违法以及非宁波籍机动车在宁波的非现场交通违法,都能通过网上平台或交警窗口实现一键式、一站式处理,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业务办理和缴款渠道,省去窗口等候的麻烦。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