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请问我市教育系统是如何推进这块工作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6月29日

  记者提问: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非常重要,请问我市教育系统是如何推进这块工作的?

  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月明:在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宁波市教育系统近年来积极开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结出“五个一”制度、“高校+”工作等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好的经验和做法,开展了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典型案例征集,每年召开校园垃圾分类推进会推广各校经验。特别是在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工作上,我们将垃圾分类教育纳入学校德育教育范畴,与学校团组织活动、学生社团活动、文明校园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在校园标识明显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利用宣传橱窗和大屏幕进行宣传。并根据各级各类学校学生不同特点,开展形式多样教育活动。如在幼儿园、小学段学校开展“家校社”、“手工实践课”等活动,在初、高中段学校开展“学生社团”、“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大学开展“志愿者”、“学生社团”等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学校教育在生活垃圾分类、生态文明创建中作用初步显现。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发挥学校教育基础性作用,以提高全体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来引领全社会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下一步我们在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和活动的基础上,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与市城管局合作编写完成《小蚁哥讲故事》小学段课外读本;二是今年起将实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纳入文明校园创建指标体系,创建文明校园;三是与市城管局合作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学生教育基地”。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