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宁波市今天入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6月20日

  在百丈东路、开元大酒店附近,积水比较严重。记者殷欣欣摄

  今天,我市正式入梅,创12年来最迟入梅纪录。入梅后的首场降水就在今天,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暴雨。

  赶在梅雨前,先下一场雷雨

  昨天傍晚,一场豪雨突然来袭。

  雨下得有多大?记者切身感受了一下:几乎没有任何防备,豆大的雨点拍在车窗玻璃上;继而,大雨就像是一澡盆的水打翻一般劈头盖脸砸下来,即便把雨刮开到最快,眼前仍是模模糊糊一片。

  尽管已是下班高峰,因大雨骤降,路上一度显得有些空旷,不少骑电动车出行的人干脆把车停在桥洞下,等待雨势减弱。

  市气象台说,这场雨一路从慈溪下到镇海、海曙、北仑。大部分地区的雨量集中在10-20毫米,达到中雨标准;镇海个别气象自动站雨量达到30-40毫米,达到大雨标准。

  一直到晚上6点半左右,雨水才渐下渐止。

  突降大雨,会是等了很久的“正宗”的梅雨吗?市气象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这场雨只是夏天常见的雷雨。

  受雨水影响,昨日部分路段出现积水

  昨天傍晚,受雨水影响,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

  在百丈东路、开元大酒店门口,积水比较严重。市民李女士说,晚上6点40多分,雨已经停了,她下班经过此地,发现积水没有消退的意思,尤其是非机动车道,积水十多厘米,比中间机动车道要深得多,一些电瓶车和自行车趟过去,轮胎周围水花四溅。

  环城南路麦德龙立交桥、铁路桥洞下有严重积水。因沧海路上方有积水,南环高架西往东后方排队,交警现场引导车辆在环城西路下匝道,钱湖北路下匝道走地面道路。同时,机场路高架车辆也行驶缓慢。

  这场短时暴雨正好赶上晚高峰,延长了晚高峰的时长。

  12年来最迟的梅雨季

  被雷雨抢走风头的梅雨无法继续“淡定”。

  市气象台说,尽管今天我市才正式入梅,今年第一场名副其实的梅雨在昨天夜里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落下。

  通常,我市每年在6月13日左右就会入梅。和常年相比,今年的梅雨已经足足迟来了一个星期。

  姗姗来迟的梅雨还刷新了12年来最迟入梅纪录。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7年,梅雨来得最晚的是6月17日,分别出现在2010年、2012年和2014年。

  此外,像2013年和2015年,梅雨早在6月7日就已经落下。

  和往年相似的是,今年我市梅雨季形势依然不典型,以过程性降水为主,而且雨带南北摆动,分布不均。

  今天将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从昨天夜里启幕的今年第一场梅雨来势汹汹。

  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我市将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暴雨。

  和很多人记忆中“缠缠绵绵到天涯”的梅雨不同,今年的梅雨走“雷厉风行”的路线。从目前的预报看:明天,随着雨带南压,我市降水会有明显减弱;等到周五、周六,又会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在等着我们,尤其是周五,会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一场接一场的降水,有望改善我市前期降水偏少的局面,特别有利于水库蓄水,但是强降水又极易引发城市内涝、地质灾害,大家要注意防范。

  记者石承承陈烨殷欣欣通讯员虞南陆明光胡幸年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