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坐动车也要淘淘优惠票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6月08日

  在大多数旅客的印象中,相同线路的高铁票价是固定的,比如宁波到杭州东高铁二等座全天都是71元,到上海虹桥就是144元。但从7月5日起,宁波开往南京方向的动车票价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浮动,总体有升有降,相同线路不同车次二等座价差最高达到了近40元。大家以后坐动车出行,除了选时刻,也要考虑淘优惠票了。

  开往南京等方向动车票价出现浮动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发布的消息,从今年7月5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至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也就是通常所说的D字头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

  这些线路中,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等线路,与宁波旅客出行比较密切,比如,宁波开往南京(南)、合肥、汉口、重庆等方向动车,都要经过这些线路。

  同线路不同车次二等座票价差近40元

  记者了解到,宁波每天开往南京的D字头动车组,全天共6趟,3趟经过宁杭甬高铁运行,开往南京南站,3趟经沪杭甬、沪宁线运行,绕行上海虹桥,开往南京站。目前,相同线路的动车票价是统一的,比如,经过宁杭甬高铁运行的宁波至南京南站的3趟动车D2196次、D3296次、D656次,虽然车次不同,但二等座票价133元,一等座票价213.5元,都是统一的;

  还有像绕行上海虹桥开往南京站的D3126次、D2282次、D3136次,票价也都相同:二等座票价203元,一等座325元。

  从7月5日起,不同车次的车票价格就出现了差异:

  比如,D2196次,二等座票价变成了149元,一等座则为239元,有了一定幅度的上调;但D3296次,二等座只要125元,一等座为201元,比以前有所下降。

  同样,宁波绕行上海虹桥到南京站的车次,车票也有了一定价差,比如最贵的D3136次当天二等座为221元,而D2282次则只要182元,同线路不同车次,价差到达了39元。

  在票价浮动后,宁波至汉口、重庆方向的动车车票也有了一定的变化。以D656次为例,目前宁波至汉口二等座是299元,7月5日的票价变成了二等座349元;目前,宁波至重庆北二等座546.5元,7月5日票价变成了二等座619元。而目前,宁波至合肥南D2196次,二等座为193.5元,7月5日,该车二等座调整为216元。

  火车票动态调价将成为常态

  车票价格有升有降,给了旅客更多选择的空间,而根据客流及季节等因素,相同车次票价也会有所调整,不可能一成不变,但不会超过最高限价。一位业内人士说,这可能会带来一个积极变化:以往旅客选择高铁动车出行,由于票价固定,因此对出行时段并不敏感,而今后,旅客在淘票时,则要开始考虑什么时候的票折扣力度大,选择折扣高的时间出行,一方面旅客得到了实惠,另一方面也分流旅客,优化了铁路运能,出行高峰期的车票会相对好买一些。而未来,火车票动态调价成为常态,应该会成为一种趋势。

  记者范洪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