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今明两天,全城静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6月07日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拉开序幕,我市城管部门开展静音行动,全力给高考保驾护航。从昨天开始,全市城管部门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实时精细化管控,着重对学校、社区周边的车辆违停、流动摊贩、道路不洁、违章施工、设施破损等问题进行采集和督查,及时转相关责任部门处置。

  部分市政施工作业暂停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跟随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大队队员对位于苍松路附近的轨道交通建设工地进行巡查,发现该工地主体工程已经停工,工人在现场仅进行一些无噪声作业。“此处工地靠近效实中学,为了保障良好的考试环境,所以停工了。”直属大队中队长曹书伟说,连日来执法队员着重对重点建筑工地进行定时巡查和监管,并加大对建筑垃圾违法处置行为的巡查执法力度,要求各个单位在中高考期间规范施工,减少、降低施工噪声。轨道交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设方已经做好调度,临时对三处靠近中高考点的工地进行了停工安排。

  城管市政部门还优先对考区周围的道路病害进行了集中修复,确保道路平整、交通顺畅,为高考期间的高流量交通做好准备。同时,要求尽量降低日间施工噪声,将白天的工作重心由沥青路面修复转至人行道养护,并暂停夜间沥青大面积摊铺作业和通途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的部分施工。

  城管环卫部门在中高考期间,不安排噪声大的作业车辆作业,凌晨洒水车辆作业禁止鸣笛警示,各级环卫汽车队要求驾驶员在学校周边区域慢速通行,并落实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的承诺。

  在考试期间,城管队员将加大日间对考点周边的人盯车巡力度,考点执法人员提前上岗,严格执行一类地区市容环境秩序保障标准,确保环境秩序良好,保证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施工工地无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城管局发出倡议保障高考

  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还向广大建筑施工单位、餐饮娱乐商业场所及市民发布《关于中高考期间降低噪音的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携手为中高考保驾护航。为勤奋备考的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静音考试环境。

  倡议书倡议,除抢修、抢险作业以及因生产工艺要求等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外,夜间22时至次日6时,请各类产生噪声污染的在建建筑施工单位自觉停止作业,采取有效的噪声防治措施,避免施工和清运车辆产生的噪声超标,干扰考生备考环境。各临近居住小区、校园、高考考点的餐饮、文化娱乐场所等商业企业,要自觉规范经营,检查检修设施设备,避免音响、空调冷却塔、油烟机等设备产生超标噪声。

  倡议书还倡议,不要在居民小区周边进行烧烤、夜排档等影响市容、产生噪声的无照占道经营行为,以免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考试期间请广大机动车主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在考场周边做到文明停车,不要占用人行道以免影响行人通行。记者边城雨

  通讯员刘拥军郭腾达潘娉珍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