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滴滴出行昨日发布整改措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5月17日

  滴滴出行昨天中午发布具体的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顺风车将暂停接受每天22点至次日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滴滴出行相关人士称:顺风车业务的相关整改措施将在重新上线前全部完成。

  顺风车“社交”功能弱化下线

  震惊全国的空姐遇害案发生后,处于风口浪尖的滴滴出行平台,宣布顺风车业务在5月12日零点下线整改,并在昨天公布整改及自查具体进展。记者注意到,此前公众争议较大的顺风车“社交”功能和安全属性做了重大调整:顺风车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将下线,而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的虚拟头像。这两天,网上流行的姑娘改头像简介,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业内人士指出,顺风车的这些功能本意上是增加产品的“社交”属性,让用户能在行前就对可能遇到的小伙伴有充分的了解,甚至能够彼此建立联系。这个概念本来是不错的,但如今遇到了现实问题,有些标签变了味。顺风车究竟会开向何方?是否也会变成和快车、专车一样纯粹的出行平台,目前还不好说。

  接单司机必须进行“人脸识别”

  在保证人车合一方面,此次整改要求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这是为了最大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对司机来说稍微有些麻烦,但增加了安全性。此外,在继续评估夜间顺风车合乘双方安全保障可行性的同时,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至次日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接单在22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

  滴滴还承诺,在平台上发生的相关交通事故、治安及刑事案件和用户纠纷中,滴滴将主动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滴滴也对全平台出行相关业务,在之前司机背景筛查、三证验真的基础上作出整改:专项整治人车不符,坚决零容忍。快车、专车、豪华车每天出车前司机必须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同时在全平台推出有奖举报人车不符。上述整改措施将于5月31日前全部完成。

  记者范洪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