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学考选考昨天结束 4月底发布成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10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蒋炜宁)昨天,随着生物选考结束铃声响起,历时两天半的浙江省2018年4月学考选考顺利结束,我市有5.79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记者了解到,两天半9门学科开考,其中语文、数学是学考;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科同时提供学考和选考的两种试卷,选考在该科学考的基础上增添试题。同科目的学考和选考在不同考场同时进行。参加本次学考选考的考生大多是参加学考的高二学生和部分第二次参加选考的高三学生。记者发现,考场外陪考家长寥寥无几,走出考场的学生也比较淡定平和。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对于选考科目,家长慢慢地放手让孩子来作决定。一位家长坦言,在他“家庭民主放权”后,孩子充分考虑了自己的学习兴趣及将来想从事的职业,多方考量后作出决定。另一位家长说,父母提些建议,孩子自己进行综合考虑再选择选考科目,这样比较合适。一位高二学生说,他选了物理、地理和技术三门选考科目,今后想从事金融专业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也有学生认为物理竞争太激烈,选考避开物理。

  来自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称,考试结束后,网上阅卷即将统一展开。按照程序,4月10日开始,集中对全省试卷进行机读阅卷和扫描采集卷面信息。4月12日起,我省将在7个高校阅卷点对所有主观题实行网上“背靠背”评分。预计4月底完成网上阅卷和数据处理,并发布成绩。在发布成绩的同时,将继续面向考生推出个性化成绩诊断报告,反映学生个体在全体学生中的相对水平,以及在知识、能力上的优势和不足。高二学生可通过成绩诊断信息,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改进下一阶段的学习。

  对我省2018年高考学生来说,选考科目考试已经全部结束,接下来就剩语文、数学和外语等必考科目的考试。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