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背景资料
致公党市委会基本情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09日

  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由华侨社团发起,于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

  致公党宁波地方组织筹建于1984年。当年7月成立致公党中央宁波直属小组,组长为叶荫叔。1986年11月成立致公党宁波市工作委员会筹备会。1989年9月成立致公党宁波市工作委员会。1991年9月选举产生致公党宁波市第一届委员会,至今已历六届,历任主委:傅积泰、范谊,现任主委为王丽萍。

  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党员327人,设1个基层委员会、1个总支部和10个支部。党员中具有“侨海”关系的比例为93.3%,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30.3%,拥有中高级职称的占64.8%。曾产生全国人大代表1名。目前有6名党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44名党员担任各级政协委员。

  五年来,致公党宁波市委会在中共宁波市委和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积极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党派宗旨,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水平。市委会先后获得致公党中央颁发的“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扶贫工作先进集体”和“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市委会始终紧扣中心大局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高层重视、党派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广泛的参政成果,共完成调研报告120余篇,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10余篇。市委会有26件调研材料转化成为致公党中央团体提案提交到全国两会,18件调研材料转化成为致公党省委会团体提案提交到省两会,并连续成为省委会在省两会上的大会发言材料;有30篇调研材料被国家和省市领导人的批示。在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宁波市委会有11件调研成果入选致公党中央团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成果采纳量占本党中央提交总量的近1/3。

  市委会广泛凝聚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倾力奉献社会服务事业。建立社会服务基地3个,连续多年开展“医药、文化、生活服务”三下乡活动,踊跃为救灾减灾捐款捐物,受益群众达万余人。设立宁波致公“智行”慈善基金,稳步推进在云南大理和四川达州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注重发挥党派的“侨海”特色,不断开拓海外联谊工作新局面,与近20个海外洪门或侨团组织进行了联谊联络,参与承办了“海外清华学子?鄞州行”与“世界华裔青年走进宁波”等活动,努力为更广泛的侨资、更充分的侨智参与宁波现代化建设搭建桥梁。

  新时代召唤新作为,新担当不负新使命。致公党宁波市委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党的规模小声音不能小,党的人数少作用不能少”的历史嘱托,努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奋力助推宁波“六争攻坚”,努力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