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这些民生实事将影响你我生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1月17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房伟)今年人大代表报到时领到的材料中,除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常规材料之外,还多了一份近20页的《关于2018年宁波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有关情况的说明》。

  原来,我市今年首次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共有13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大会投票表决。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将审议这13项候选项目,并根据大会通过的票决办法,票决产生2018年宁波市民生实事项目。

  这些候选项目年度投资总额221亿元,基本覆盖各主要民生领域,既体现全市面上总体民生需求,又关注区县(市)重点民生问题;既回应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又充分考虑相关项目建设的可行性、连续性。

  这些候选项目是怎么确定的呢?根据省、市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市从去年9月开始启动2018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工作。

  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经逐项梳理筛选,并与2018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求意见稿)对接,形成了2018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初步方案。去年12月,经与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协商,形成2018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之后,建议方案先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审议研究,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也进行了初审。

  1棚户区改造工程

  2018年全市以成片危旧住宅区为重点进行棚户区改造,完成危旧房改造70万平方米,新开工安置房(含货币化安置)1万套。

  计划投资:约150亿元

  2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2018年全市完成60个乡镇(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任务。

  计划投资:57亿元

  3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工程

  2018年全市新(改)扩建40所幼儿园,新(改)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增加入学名额1万个。

  计划投资:7.5亿元

  4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

  2018年全市实现老年人、慢性病人、孕产妇、0-6岁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签约人数达到80万以上。

  计划投资:1.44亿元

  5城市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建设

  2018年中心城区建成并投入运行生活垃圾中转站6座。

  计划投资:1.13亿元

  6群众体育工程

  2018年全市建设全民健身中心、村级(社区)全民健身广场和体育休闲公园等22个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开展足球、武术、体育舞蹈、篮球、羽毛球、棋类等共30多项公益技能培训,共培训2万人次以上。

  计划投资:9165万元

  7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程

  2018年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力度,年抽检达到4.7万批次。

  计划投资:8000万元

  8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和“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

  2018年全市新增三星级及以上农村文化礼堂100家,全市人口艺术普及参与率达到55%。

  计划投资:6146万元

  9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2018年全市建设实习见习基地200家,开发就业岗位1万个,建设创业孵化基地30家,新增青年创业实体3000个。

  计划投资:4775万元

  10旅游厕所和公共厕所提升工程

  2018年全市完成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和公共厕所150座。

  计划投资:4500万元

  11放心农贸市场创建

  2018年全市创建放心农贸市场40家。

  计划投资:2500万元

  12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2018年全市建设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5个。

  计划投资:2350万元

  13宁波市城市服务统一APP建设

  为市民提供统一的城市服务移动互联网入口,2018年完成80个应用功能上线。

  计划投资:800万元

  严勇杰制图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