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除夕火车票明日起发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1月16日

  根据铁路互联网30天的预售期,从明天起,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及电话就将开始发售2月15日,也就是除夕当天的火车票。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宁波站节前传统返乡长途的硬座或二等座以上席别已基本售罄,中短途高铁车票也吃紧。那么,对于现在还没有买到车票旅客,如何才能在接下去的一个月时间里,落实自己的行程顺利返乡呢?

  西南方向最难买,安徽方向相对好些

  今天上午8点30分开始,铁路就将发售宁波站春节长假前最后一天,也就是2月14日当天的车票。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宁波站节前热门方向车票发售大致可以分为三类:首先是是宁波至成都、昆明、重庆、长春、西安、洛阳、兰州等,这些方向硬座或二等座以上席别车票已基本售完,这些方向的车次基本上会被“秒杀”,即8点30分放票几分钟内,车票就被抢完,能否买到全凭运气。但记者昨天注意到,这些方向中多数无座票还是比较充裕的。

  武汉、南宁、沈阳、郑州、长沙、南昌等方向由于均有高铁可以到达,因此2月10日以前,不少车次还有余票。此外,传统返乡客流集中的安徽阜阳方向,由于车次多,车票相对好买。比如宁波开往阜阳的列车全天共有8趟,记者昨天下午看到,昨天上午8点30分起售的2月13日当天4个车次还有大量的硬座票,这些方向只要准时蹲守,买到一张座票应该不难。

  等待“回炉票”实测有效

  对于目前还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如何利用这最后的机会,或者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捡漏买到一张回家过年的车票呢?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给大伙支了这么几招。首先,如果放票一开始,自己心仪的车票遭遇了“秒杀”,那么千万不要灰心,因为12306会不定时把“回炉票”重新返回票仓继续发售。

  那么什么时候可以买到这些“回炉票”呢?工作人员给出了这么几个时间点,首先是车票发售后的2~3个小时内,这是旅客买到“回炉票”概率比较大的一个时间段,因为有些票旅客买重复了第一时间就退了,还有就是一些旅客没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支付。

  昨天,记者也对“回炉票”进行了实测。上午8点30分开票后,记者在网上输入宁波至杭州东高铁票,系统显示多数车次车票已被“秒杀”。但过了1个小时后,记者发现,一些刚才显示无票的车次开始出现了余票,有的票还比较多。

  此外,还有3个时间点比较容易买到“回炉票”,分别是开车前15天,48小时和24小时,大家不妨在这些时间点上关注一下。

  充分利用铁路“接续换乘”功能

  去年10月,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开始推出“接续换乘”服务,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这个功能在春运时就变得尤其有效。

  工作人员介绍,比如宁波传统的热门方向——川渝和云贵方向,旅客在直达无票时,不妨试试“接续换乘”功能:前往川渝方向的旅客可以先乘坐列车到西安,在西安换乘开往成都、重庆的列车;而前往云贵方向的旅客可以先乘车到长沙,在长沙换乘开往贵阳的列车。全程时间和宁波至成都也差不多,但车票会好买很多。

  记者范洪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