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宁波游客可以去舟山坐邮轮始发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10月13日

  歌诗达、皇家加勒比、丽星……一提到这些名字,脑海里就浮现出奢华邮轮航行在蔚蓝海面上的情景吧?如今,这一场景离我们越来越近。昨天上午,就在距宁波仅一个半小时车程的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中国首家本土邮轮公司——天海邮轮公司与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从舟山母港魅力启航。

  天海邮轮牵手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

  根据天海邮轮公司与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实现“港、航”资源共享,合作双赢。自此,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成为天海邮轮的母港。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为深入开拓华东邮轮市场,携手深耕长三角这块旅游客源宝地奠定坚实基础。

  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总经理傅开明表示,天海新世纪号的到来,将进一步提升舟山港在华东以及中国邮轮市场的影响力,为长三角尤其是浙江地区的邮轮宾客出行带来更多选择,提供更大方便。

  天海邮轮CEO莫付生(Ken Muskat)亦表示,天海新世纪号将在舟山运营的航次中,既有长三角的宾客,也有大批来自华北与华西的客人。“舟山有一座美丽的邮轮港,还坐拥闻名世界的佛教圣地与旅游胜地普陀山。希望双方的合作,能深入推进‘邮轮+’,以邮轮经济带动旅游产业链全面发展,为舟山进一步打响城市旅游名片作出贡献。”他说。

  宁波邮轮爱好者有了新的选择

  母港来到家门口,令众多宁波邮轮爱好者欢欣鼓舞。

  “宁波游客在邮轮产品上的消费力是非常强大的,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舟山母港来吸引宁波的邮轮产品爱好者,并借助舟山、宁波市场辐射华东地区的大市场。”天海邮轮市场营销副总裁徐颖告诉记者。

  宁波飞扬出境中心副总经理褚迎告诉记者:“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成为天海邮轮的母港,也将为宁波的旅游业迎来利好。作为旅行机构,我们希望有更多更好的邮轮来到舟山,相对来说,这个码头离宁波人最近,只要2小时左右的车程,而此次签约无疑开了一个很好的头。”另外,目前宁波人去舟山乘坐邮轮可以获得一些诸如接送方面的优惠,所以相对来说是一个非常实惠的选择。

  记者发现,乘坐邮轮成为众多旅行爱好者的选择。据褚迎介绍,每年从飞扬订购邮轮产品的游客达到10000人左右,其中宁波人占比70-80%。“以现有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游客选择在上海出发的公主邮轮、歌诗达邮轮等产品,去舟山的游客相对较少。”但她表示,随着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的发展越来越全面,相信会有更多人尝试选择家门口的邮轮。

  邮轮始发舟山将带来“宁波机遇”

  此次“牵手”,不仅为市民们带来便利,更为宁波众多相关产业链带来无穷的机遇。

  交通运输部《全国沿海邮轮港口布局规划方案》提出,要在2030年前,在全国沿海形成2-3个以邮轮母港引领、始发港为主体、访问港为补充的港口布局,在全国形成12个始发港。对此,宁波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研究所所长杨健表示,发展邮轮经济是宁波紧抓宁波舟山港一体化战略机遇、推进港口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水路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业联合发展并带动下游服务业、船舶维修等相关产业,对宁波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起到积极作用。

  那么,宁波应该如何抓住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成为邮轮母港的机遇,寻求进一步发展呢?杨健认为,这其中大有可为,“从消费的角度来说,首先此类邮轮产品可以拉动宁波市民的消费,同时通过旅游集散的方式吸引周边地区的游客来宁波旅游消费;其次,宁波对接舟山的前端旅游产业也可以借机蓬勃发展,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此外,对于宁波制造业来说,也蕴含机遇。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总经理傅开明表示,邮轮的上下游产业发展也十分重要,以船上的物料为例,天海邮轮上的各类产品达到10000多种,几乎涵盖食品、日用品等各个方面。“对于制造业大市宁波来说,瞄准物料这一领域,无疑可以从中觅得更大的商机。”杨健说。

  记者劳育聪

稿源:东南商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