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背景资料
凝心聚力促帮扶 驻村为民谋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9月27日

  安心——进村入户 拉近距离

  广大农指员到村后,扎根基层、敬业奉献,走近农户、融入百姓,密切了干群关系。

  对农村,毛茂金有着特有的情感。2003年10月,他被委派江口街道北渡村、胡家渡村挂职,任村支部书记2年,熟悉农村工作。2013年,55岁的他从奉化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岗位退居二线,组织上欲用其所长,担负农指员工作。他不顾家人劝阻,欣然接受组织安排,并谢绝原本去条件较好村的安排,“既然去,就去条件差一点儿的地方,给群众多办些实事,多解决些难事,我想还是去有挑战的地方。”就这样,他到了离城区较远的大堰镇西畈村。

  从二线回到一线,他重拾当年那份激情和干劲。人还没到位,就向镇联村干部、村书记了解村情。驻村后,马不停蹄地深入农户,走访机关,协调解决了村里多年未能解决的水库改造、石料加工场搬迁;大力扶持民居民宿、乡村旅游产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一路前行,不知疲倦。村民对这位毛指导赞不绝口,村党支部书记叶建华动情说:“毛指导真的把我们村挂在心上! ”他先后荣获省优秀农指员,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奉化市优秀公务员等殊荣。

  对汪巷,李正浩有着特殊的情缘。2009年,他作为市第五批农指员在汪巷工作一年,与汪巷结下了情分;2014年,市国税局再次将他派驻汪巷村,一干就是三年。他把农指员工作当作事业来干,一周五天“泡”在村里,村庄环境整治提升、饮用水二期改造、文化礼堂修建、溪坑小流域治理、村公路修复…他制定建设方案、筹措项目资金、把关工程质量,驻村三年,人变黑了,汪巷却变美了。近日,汪巷村被评为宁波市“最洁美村庄”,他功不可没。

  “你放心养好了,你家的羊我包售。”身患残疾的汪生章夫妇俩逢人便夸,“多亏李指导那一句承诺,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像现在睡这么踏实过!”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李正浩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值。

  对百姓,冯德林有着特别的情怀。市经信委驻奉化区大堰镇张家村农指员冯德林,是村民最依赖的人。他每周至少五天吃住在村里,村里的大小事情、村民的家长里短,大伙都愿意找他,他总是乐此不疲。耗时两年,筹集215万元资金,建成了我市为数不多的光伏村,现已运行发电,每年为张家村增加近30万元收益。这其中的艰辛和付出,虽“冯指导”只字不提,但百姓心里一清二楚。

  2014年底,眼看一年任期将满,冯德林已经和淳朴的张家村结下了深厚感情,张家百姓舍不得他离开,村民自发找到宁波电视台《讲大道》栏目,以此来表达挽留“冯指导”的强烈意愿。对此,冯德林非常感动,他表示“将全身心为村民服务,对得起张家村村民那一声声亲切的‘冯指导’”。如今,冯德林依然在为张家村忙碌着。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